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每天念佛十多個小時回向,但魔境如故,痛苦未減


時間:2016/6/15 作者:佛前明燈

:下面一個問題,他說我家三代學佛,大哥今年六十五歲,尤為虔誠,十多年前突然患病,醫院斷診為腦血栓,他拒絕就醫吃藥,回家用功念佛。十多年來,親見佛菩薩護持,與諸魔擾亂等各種境界,層出不窮,雖堅持正念清淨,但痛苦卻有增無減。三年前始依恩師教誨專心念佛,功德回向給看到和附體的眾生,他確實很精進,每天念佛十多個小時回向眾生,但魔境如故,痛苦未減。請老師開示解脫之道。

:魔境,魔是由於前世今生,跟這些眾生結不善的因、結的怨。如果對方他的瞋恚心很重,報復的心很強烈,就比較痲煩。如果對方他比較善良,雖有怨恨、雖有報復,沒有那種強烈的心。念佛菩薩功德回向給他,這叫調解,調解他接受他就離開。但是我們要相信人性本善,魔也是人做的,他的本性都是本善的,「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我們真心懺悔認真努力來求化解,總有一天他會受感動。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去念,我們有信心三寶加持,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對方的怨恨是會被化解。如果我們有善心、善念、善行來加持,那個力量就更大,所以將這個功德給他回向,要有信心。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七)(共一集)

2009/1/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499-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