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夜哭懼黑債主擾,皈依佛門得清寧


時間:2016/7/1 作者:清蓮

【廣州番禺】陳妙勝2007-12-25廣州市番禺區大石鎮大山村

從我出生後的第三天開始,每到夜晚就開始哭,哭得沒完沒了,有時甚至是通宵大哭。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就這樣哭了三年半。每當媽媽說到我小時候,都要提起這事,說我當年這麼折騰她,簡直是來討債的。我20歲到老家時,遠房親戚也要舊事重提,說我小時候白天什麼時候都不哭,一到晚上就哭個不停。甚至在一個下大雪的日子,媽媽實在受不了了,一氣之下,把我放在了門外,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想起我還在外面時,趕快出去抱我,見我竟然還在抽泣。

當然,我小時候一直體弱多病,從我記事開始,就在吃藥打針,有時沒轍了,媽媽就一大早去拜菩薩,求「聖水」給我喝,我不知道當時到底喝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媽媽求的是哪位菩薩,總之喝下去之後,真的很見效,所以在我幼年的記憶里,除了藥和針頭之外,就是菩薩了。

身體的健康狀況是可以通過後天的鍛鍊來改善的,但是有些事卻是很難改變的。

不知從幾時起我開始怕黑,總覺黑暗中有人跟著我,晚上睡覺時不敢關燈,一直要等到睡著了媽媽來幫我關。儘管如此,我也會在半夜驚醒,又把燈打開,直到天亮,在明亮的燈光中,我才能安睡,這樣的情形不知過了多久。

在十四五歲時,我學習打坐,但是一坐下來就感覺有很多「東西」在我身邊不停地轉,每次一坐下來它們都這樣,於是我就沒有繼續打坐了。

一次大病,我在昏睡,迷迷糊糊間睜開眼睛,看到我姑姑和隔壁一位很疼我的奶奶幫我蓋好了被子。這在我心裡一直是一個疑問。因為她們明明已經過世幾年了,我怎麼會清清楚楚看到了她們的樣子呢?

再後來,舉家搬到了廣州,雖然不怎麼怕黑了,但經常莫名其妙地不是撞到這裡就是撞到那裡,身上不是這裡青一塊就是那裡紫一塊。一直有人跟著我的感覺一點兒都沒變。有時一閉上眼睛都會感到害怕,而且開始和父母吵架,吵得很兇,甚至說恨他們,還說自己要離家出走。

在家裡,和父母關係緊張,在工作方面,也一直都不順利,經常換工作。

機緣到了的時候,一切都開始往好的方面發展。

2006年5月,姐姐介紹我去深圳學美容,雖然父母再三反對,但我還是堅持要去學,沒想到,我的佛緣成熟了。

去到那裡,看到了很多佛經。為什麼放那麼多佛經呢?我問這裡的姐妹。她們告訴我,她們都皈依了。我覺得很好奇,問什麼是皈依?於是她們就給我解釋,並告訴我她們的皈依師父是仁炟法師,仁炟法師曾三步一拜到五台山。我像是聽故事一樣,心中真的很希望能見到這位師父,能在師父座下皈依。

很快我就心想事成,不久,仁炟師父來到深圳,還到我們這裡來為大家開示。

2006年6月3日,我參加了仁炟法師帶領的放生活動。6月5日,我如願在仁炟法師座下皈依。仁炟師父給我做了開示,我才知我小時愛哭,大時怕黑等等怪事是冤親債主來討債引起的。師父讓我多多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心經》;並告誡我,要孝順父母,不再跟父母吵架,工作自然就會順利。

後來聽師兄們說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冤親債主非常好,我開始誦這部經。

誦經時感覺雜念很多,嚴重的時候昏昏欲睡,我堅持每天誦一部,慢慢感覺就好多了。十齋日就儘量食素,雖然家裡吃飯的人有10多個,但媽媽還是儘量照顧我,這一點,真的很感謝媽媽。就這樣,也不知道從幾時開始,我不再怕黑了,也沒有人跟著我的感覺了,身上也不再青一塊紫一塊了,真的感覺很神奇。之後,因為時間有限,我就改在十齋日誦《地藏經》。

一位師兄告訴我如何與父母相處,當我想改變自己不與他們爭吵時,要做好一個思想準備,因為和父母爭吵已久,突然轉變,想和他們和睦相處,他們可能還一時不習慣,可能還會變本加厲,這是一個過程,也是一個考驗,過了這個關鍵期,就會好了。頭一個月確實如此,父母總會來「找茬」,我氣惱了又和他們爭吵起來,但仔細想想師兄說的理,從心裡接受了,父母罵我時就忍了,沒想到一天忍過去了,一個星期忍過去了,慢慢地就不再有心情去和他們吵架了。原來,忍一忍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而吵架確實也沒有什麼意思。現在偶爾會跟父母爭執幾句,但不至於爭吵了。

上個月獻血後沒有休息好,感覺身體明顯弱了許多,有幾天整個人像失控了一樣,煩躁得不得了,總跟父母發火,明知道自己不對,不應該這樣,懺悔了還是身不由己。有一天,坐車的時候突然就念了「南無地藏王菩薩」,念了一會兒,突然感覺心裡平靜了很多,不再煩躁了。我想,那應該是冤親債主趁我身體弱來討債吧?那天是個十齋日,該誦《地藏經》了,誦後第二天,那種反常的情緒就沒有了,真的感謝地藏王菩薩!

現在我每天念誦《心經》、《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十齋日也照常讀誦《地藏經》,時間許可時持地藏菩薩名號。

每天工作都很忙,但是誦經卻是每天固定要做的事,無論再怎麼煩躁不開心,只要拿起經書就能感覺到平靜。現在也儘量做到吃素,起初父親反感我天天誦經,可能發現了我的變化吧,他也慢慢接受了我的信仰。

去了深圳一個月,回來就說自己皈依佛門了,一個人的變化竟然如此之快,因而有朋友說我迷信,他們還以為我受了什麼打擊,但是他們慢慢發現我整個人和以前不同了,而且在談及我的想法時,大家也開始尊重我的選擇了。

現在,無論是生活還是為人處事,我都有很大變化。以前我雖然也關心別人,但始終給人感覺很冷漠。現在,我能讓人感覺到我的真誠。以前除了工作之外,覺得很空虛,沒有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但是現在,除了工作之外,我有了自己的信仰,知道自己每天都很充實!每個人活著都應該有信仰,這樣會少走許多彎路,不是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