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親往生給我的啟示


時間:2016/8/1 作者:宗聞

自從父親往生後,顯現種種不可思議的瑞相與感應,使我深刻地體驗到,極樂世界慈父阿彌陀佛,每時每刻都佇立、招手、呼喚:流浪娑婆的遊子啊,你何時回歸極樂本有的故鄉!

父親一生不信鬼神,我丈夫曾勸其信佛,父親不屑一顧:「你將鬼神綁來給我看,我才信!」聽罷此言,我心想:父親完了,此生畢命,將會墮入永無止境的輪迴之中。

2008年初,父親患腦血栓癱瘓在床,病情嚴重。

為使父親跳出輪迴,往生極樂,我拿念佛機給他助念。父親在神智清醒時喊:「你再不拿走,我就把它砸爛!」無奈,我只好將念佛機拿走。幾天後,家人告知父親病情加重,我與丈夫急忙趕回去看望。

一見面,父親就對我說:「我已經死去5天了,剛從陰間回來。」我們一聽大出意外,一生不信鬼神的父親怎麼會突然說出這樣的話?我丈夫急問:「你見到什麼?陰間有沒有太陽?」父親答:「陰森森的,沒有太陽,見到了很多鬼。」我問:「見到我們村里死去的人了嗎?」他說見到了。丈夫叫我問他是否見到村里幾個因作惡多端而死去的人,父親搖頭說沒見到。又問他,是否見到村里幾個在世時非常善良的亡者,父親依然搖頭說也沒見到。最後再問五六個不作惡也不太善良的亡者,父親皆點頭說看見。

其中有的已死去20多年,依然見到。由此可見,行善者生善道,行惡者下惡道。5天後,閻王爺令小鬼把他送回人間。

通過這次經歷,父親才徹底相信有鬼神的存在。

而我卻明白這是彌陀慈父善巧方便的救度。我趁機勸說:「爸,幸好你一生不做壞事,不然閻王爺不會放你回陽間了。如果你不願意做餓鬼或地獄罪人,最好念佛,求佛攝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父親說:「我不記得念怎麼辦?」我對他說:「聽念佛機提醒自己念也一樣。」「好吧。」父親答應了。

於是,我把念佛機放在他床頭,日夜不停地播放。

3天後,我和丈夫再次回去探望,一見面,只見父親指著母親大罵:「你偷了我的寶貝,快還給我!」

母親哭訴道:「你今年87歲,我85歲,一生未見你有過什麼寶貝,如今你癱瘓在床,哪裡來的寶貝?」

父親說:「真有寶貝!剛才它就在我的胸前閃閃發光,五光十色,十分好看,你一開門就不見了,不是你偷,誰偷!」我十分激動,明白這又是彌陀慈父再次善巧的救度。

「爸!真不是你的寶貝,那是阿彌陀佛的寶貝,只要你跟阿彌陀佛走,他那裡連馬路都是黃金!」並再次勸他聽念佛機念佛號,命終必定蒙佛攝受,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父親點頭相信。

4月13日,父親病情危急,大汗淋漓。兄嫂用幾條毛巾擦拭後,毛巾濕如水浸。我回去後,叫他們停止揩擦,建議用佛號助念,送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開示父親一定求佛攝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父親當時一直雙眼緊閉,不知是否聽到我說話。

當助念半個小時後,父親竟無半點出汗的跡象,人也很安詳,佛力加持真不可思議!又過了半小時,父親突然睜開雙眼,緊緊盯著阿彌陀佛像,滿臉驚喜,然後徐徐閉上雙眼,辭世而去!我相信:臨終的一剎那,父親一定見到了他平生所未曾看到的奇特之事。

父親舍報後,我一人一直助念了22個小時,才讓家人給父親換壽衣入棺。當時父親面色安詳,如同入睡一般,就連癱瘓近半年,僵硬如木而無法動彈的右手臂及右腿,也柔軟如棉。我知道這是佛菩薩慈悲加持,方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瑞相。

因家中只有我一人信佛,處理父親的後事只好同意家人按傳統方式延請道公前來超度。當超度儀式進行到將出殯時,供桌上兩支燃燒的蠟燭燭光邊緣,每支都顯現出一顆像黃豆粒般大小非常明亮而又柔和的佛光!此光非世間所有,它比電焊發出的弧光更明亮,但沒有弧光的眩目刺眼。窮微極妙的殊勝,非我等凡夫俗子用世間的語言文字所能形容!

持續時間短的大約有五六分鐘,長的有十幾分鐘左右。這一奇異的瑞相,令在場的20多個親友都驚嘆不已,就連幾個道公也講,從事幾十年超度也從未見過如此奇特之事。當時眾親友非常激動,不由自主地跟我一起念起佛號來。

父親往生後的第三天晚上,我夢見明朗的天空中出現一尊足有五層樓高的半身佛像。佛像非常莊嚴,我無法用世間的語言文字來形容,同時看到像氣球一樣的東西自下而上往佛像上方飄去。我想那可能是父親的神識。見到這一景象後,我奮力高呼「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良久,佛像漸漸隱去,緊接著,第二尊佛像又重疊顯現,這樣連續有五六尊佛像相繼重疊顯現於明朗的上空,我也不斷地呼喚彌陀慈父的名號,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

第二天,我把夢境講給丈夫聽,他聽後非常高興。

當晚,我又夢見一群人在前方圍觀,我好奇地擠進人群中觀看,看見父親躺在床上,身披紅色往生被,與他往生時所蓋的往生被一樣,旁邊站著幾個當時超度他的道公。有一個青年女道士拿來一台計算機,並往計算機里播放VCD,但計算機根本沒信息出現。青年女道士說:「計算機壞了。」話音剛落,計算機里突然響起念佛的聲音,那聲音正是父親往生那天我所唱念的調子。女道士大喊:「怎麼會有這種聲音?」我十分興奮地對大家說:「念佛好,念佛好!就用這個佛號念給我爸聽……」醒過來後,我明白,彌陀意告:你父已在光明名號中超生脫死,往生淨土而去!(2011年11月11日女兒覃曉琳述蘇復軍記)

按:

綁來鬼神方信服,未料反被鬼神綁,陰間一遭不空去,終信有鬼有極樂。

念佛念出金寶貝,豈知西方遍地是,臨終驚喜而離去,蓋見極樂寶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