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要有方向、要有目標,我們才有收穫


時間:2016/8/7 作者:長存善心

1 《會疏》曰:「回向願生者,如上諸善回向,則必作生因;若不回向,則不作生因。」這個話說得非常好。在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所修的一切功德,統統都回嚮往生極樂世界,不求世間果報,這個人決定往生。如果不回向求生淨土,只求名聞利養,求世間的福報,這個錯了!

2 回向是你有目標、你有願望;不回向,你沒有目標、你沒有方向,你所修學的這些功德,將來在六道里,無論在哪一道都是福報,你修的有福。 有福在人天道享福算不錯,畜生道享福就差很遠。你看許多富貴人家養的寵物,那就是到畜生道去享福。

3 這個寵物的福報真大,這一家人相處都還鬧意見,但是對它沒有不愛護的。人在他家裡不一定人人愛護,可是寵物人人愛護,照顧得無微不至,這是什麼?前生福報,修的有福,跟這一家人有緣。

4 我們看到畜生身,就要警惕自己,回向發願不能少。我們一生努力地修學,要有方向、要有目標,我們才有收穫。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依照老祖宗的教誨,學倫理、學道德、學因果,依照佛菩薩經律論來修行,我們希望得到什麼,這個就是你的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