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專稱佛名靜默往生


時間:2016/8/26 作者:宗聞

2012年6月12日,我們去參加鹹陽圓明寺大願比丘尼的火化儀式。大願師是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靜悄悄地往生的,大家都說她是預知時至。其殊勝的往生令大眾歡喜讚嘆之餘,也啟發著學人。可惜對尼師生前所知甚少,耳聞一二,略記如下。

大願比丘尼,陝西西安灞橋區人,2004年於陝西鹹陽圓明寺上性下空法師座下剃度出家,2005年於西安罔極寺受戒。2012年6月5日(閏四月十六日)亥時安詳往生。享年57歲。

大願師出家以來,常住圓明寺。圓明寺是男眾道場。大願師在寺院管庫房,做香燈,默默地做著後勤工作。大願師的後勤工作做得有條有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很受大家的讚嘆。

大願師出家後沒有東跑西跑,一直安住於自己的道場,安份於自己的崗位。平日就念佛,她的師父說她念佛非常精進。

大願師最近一段時間身體不好,說是心臟病、冠心病。但她也沒有住院,就是在寺院吃點中成藥之類的藥在調理。不過病是出生死的良藥,正因如此,大願師發大願,一心求往生。

大願師往生前一個多月,東北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居士在圓明寺預知時至,於4月22日往生。那時大願師與住持師父為老居士買壽衣,大願師說要給自己買一套壽衣,師父未允。

往生前一周(大約是5月29日至6月4日),大願師發願求往生,一心禮佛念佛,並斷食,只喝水。大家只覺得她生死心切,很有道心,很精進,並不覺得有什麼異常。

往生前一天即6月4日(閏四月十五日),大願尼師和往常一樣,上殿時在大殿做香燈。下完殿又跪在佛前發願早日往生,並虔誠拜佛。有居士被師父的虔誠所感,也隨其一起拜佛。

往生當日即6月5日,上完殿吃過晚飯後,大願尼師跟平常一樣,與大家在院子坐著說說話,天熱還去庫房給一位居士拿了一張涼蓆。之後到房間去聽光碟,並做筆記。晚上九點多上床休息,手裡拿著念珠念佛。十點多,同寮的師父回房間休息時,發現大願師躺在床上已經悄然往生了,手裡還拿著念珠。

6月12日,即大願師往生的第8天,大願師火化,我們同去殯儀館念佛送行。儘管天氣炎熱,自發隨去的居士菩薩們也有好幾百人,香花幢幡,佛號聲聲,異常莊嚴。大願師躺在那裡,非常地安詳,臉色紅潤,像活著一樣……

曇鸞大師言:「願往生者皆得往生。」大願師不愧是「大願」師。

善導大師言:「一切善惡凡夫,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也。」

凡夫往生,皆得力於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亦可說凡夫往生都是阿彌陀佛的作用。既然是阿彌陀佛的作用,則再怎樣的殊勝,再怎樣的不可思議亦是可以相信的了。

願大願師乘願再來,廣度有情。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