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誠念普門品,暴雨即時止


時間:2016/8/26 作者:釋通多

我的家鄉位於沙漠邊緣偏僻地區,這兒常年乾旱,雨水較少,缺水更是嚴重,而進入2016年8月份,雨水卻較往年相對增多,本是好事,但整天陰雨不斷,也就成了災害,莊稼也受到影響,產量大幅銳減,正應了「羊馬年多種田,防備來年雞猴年」的農諺。據家鄉人說可能是今年很多人家以孩子考上大學為名,大操大辦搞升學宴,藉機斂財,敗壞了社會風氣,伴隨著升學宴會的增加,殺生造業也相對增多,導致天怒人怨,氣候反常,莊稼收成不好,洪澇災害不斷。

8月21日晚上,家鄉遭遇了大暴雨,一時漆黑的夜空雷電交加,大雨如注,一連下了2個多小時,絲毫沒有停雨的跡象,家鄉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暴雨,一下把我們都唬住了,不知如何是好,加之我們家的房屋均是土屋,連續多日的陰雨天已導致屋頂漏雨嚴重、牆腳受潮隱患不斷,估計這場大暴雨如果持續下去,勢必造成房屋坍塌,影響家人生命安全,一時我們全家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此時,我猛地想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說到:「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的微妙偈語,頓時來了信心和希望,我立刻勸說母親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自己趕快來到佛堂,洗手焚香,誠信禮拜觀音大士,念起普門品和大悲咒,剛念了一段,就聽見外面的雨水聲小了許多,很快雨水就止住了,一時我心裡特激動,說不出的喜悅和舒暢,深深感到觀世音菩薩的不可思議大威神力,母親也頓時熱淚盈眶,不斷讚嘆菩薩的慈悲加持和護佑。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