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不起感恩心時,說明業障非常重


時間:2016/9/22 作者:君合

今天收到妙若師兄的一條感恩信息,我很感恩,就把他傳上來了。學佛久了以後,講的最多的一句話,竟然是感恩和阿彌陀佛。為什麼一定要說感恩,要心存感恩呢,感恩可以消除我們不好的磁場,得到很正面的磁場。

一個人如果學佛很久了,連感恩心,感恩父母,感恩眾生,感恩一些善知識的心都沒有,那時業障很重,很重的。幾乎比須彌山還重。

以前沒有學佛前,我們常常喜歡抱怨,喜歡批判,喜歡另類,內心裡很少有感恩,其實這種日子過得很艱苦。真正快樂的人,是活在感恩的世界的人,活在恭敬世界裡的人。如果大家看了王鳳儀的演講,會降到怨恨惱怒煩,這五種情緒對我們人體的五臟六腑都是很受傷的,牽一髮而動全身。比如一個人生氣起來,臉就會發青發黑,這個黑,這個青,就是一種毒素,這種毒素是可以毒死人的。西方科學做過一個實驗,嗔恨起來後,把他的嘴巴呼出的氣,收集起來,注射到小白鼠身上,小白鼠不久就死掉了。

那麼感恩可以給我們很多正面的磁場,光明的磁場。為什麼無法感恩呢,就是內心裡黑暗的磁場太多了,所以沒有感恩之心。一個人沒有辦法感恩時,那時業障非常重的行為。想想看,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帶任何東西來,我們所有用得東西,都是自然的布施,所以,連感恩心都沒有的人,真的業障非常重。只能說是業障鬼了。當我們抱怨時,自己就是抱怨鬼了,嗔恨時,就是嗔恨鬼了。只有鬼才如此,佛菩薩是不會如此的。

如果自己實在培養不出感恩的感情時,就只好好好的去拜觀音菩薩了,向菩薩磕頭,為什麼一點都不知道感恩,也不知道布施。只知道向別人伸手要東西,這是業障鬼的表現。然後再內心裡罵罵自己,罵掉自己的習氣,也求觀音菩薩慈悲加持,得到感恩的磁場。

很多人不知道感恩時,如果單單用語言去跟他講,你要懂得感恩啊,感恩啊,其實語言是沒有用的,講了他是聽了,但是內心裡還是轉變不過來。因為是凡夫,體內黑暗的磁場太多了。這時,只好求觀音菩薩了,只好多多磕頭,求菩薩加持才有用。否則,真的沒有用。

為什麼要求觀音菩薩呢,因為不知恩,就是無情,無情就是愚痴,愚痴就是一種不好的磁場,一直被愚痴的磁場困擾著的人,身上有個鬼在說,念別人的不好,這樣不好那也不好,就覺得自己對,這樣怎麼能感恩呢。所以我們要清淨的磁場,求菩薩加持我們,要多想念別人的好,多想念自己的不對,這樣感恩就回來了。

六祖慧能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也就是說,我們人,本來就是慈悲,感恩,有智慧的。但是慢慢的迷失了,所以產生了嗔恨愚痴,不知道感恩。而迷失以後,只有靠菩薩加持,把我們的感恩之心找回來。好好拜觀音菩薩吧。大家共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