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圓淨居士:觀世音菩薩靈感錄(17)


時間:2016/10/3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無垢清靜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晉朝有位姓徐單名叫榮的,是山東省琅琊縣人,時常到東陽去,回來的時候,經過定山,架船的人不習於水道,誤墮洄流水中,垂垂將要沉沒,榮那是也無有其他好計策可想。惟有至心誠意稱念觀世音名號,不一會,好像有幾十人來一齊用力將船拖出洄流,沿著江水而下,暮色已晚,天昏地暗,風雨交加,向前駛去,不知所向何處呢,風浪更大船幾乎要翻了,榮更加至誠誦念佛經不停,忽然的望見山頭火光透亮,於是船向著火光行去,安然的到達岸邊,既而登到岸上,即不再見有火光了,明日清晨,榮向浦中的人詢問,昨夜山上是什麼火光了,大眾都很驚異的說,作業風雨如此之大,那見什麼火光呢?於是才知道是佛力的保佑!榮後來為稽的督護官,有名士叫謝敷的時常講述這件事,和榮同船的人有個之道蘊和尚,是位謹慎篤實的人,也將這件事的發現自始至終對一位傳亮談及,和榮所說的情況完全相同。(冥詳記)

◆晉朝有個和尚叫竺法純,居住在山陰地方的顯義寺里,元興年間,行船經過太湖,忽然遇到了暴風,船小進了水,命在旦夕,於是一心一意憑依著觀世音,口不停的誦念聖號,忽然有隻大船漂流到船前面,因此共扳舷而上,大眾方將度完,回頭來看小船當時沉沒,而大船隨波逐流,一會抵岸,訪問船主無人,一轉瞬間,大船也不見了。和尚和同船的人皆嘆為神的感應。(高僧傳初集及法苑珠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