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國外對手淫的最新態度


時間:2016/10/6 作者:大福報

「手淫無害論」與「手淫適度無害論」最初是由西方傳播過來的,但是目前國外的戒色研究已經發生改變了,已經把手淫、色情定性為毒品。

有一部最新的美國紀錄片《ADrugCalledPornography》(《名為色情的毒品》),推薦大家看一看。《Whyareabunchofmenquittingmasturbation?Sotheycanbebettermen》NewYorkMagazine《為什麼很多男人正在戒除手淫?為了成為更好的男人》,這是紐約雜誌刊登的戒手淫文章。

目前國內很多年輕人都在自覺戒除手淫惡習,其實國外也是如此。國外戒色方面的發展其實已經比較專業和規範了,他們有戒性癮的機構,也有戒色網站,乃至還有戒色學校。戒除手淫惡習已經成為全球的共識,我國的主流意識在這方面還存在思想誤區,特別是在中學生的衛生教育課本上,適度無害論還依然存在,希望適度無害論能夠早日得到糾正。

「適度無害論」流行的成因

「適度無害論」為什麼近年來大行其道,相當流行呢?原因不外以下幾條:

一是「適度無害論」具有很強的迷惑性。「適度無害論」承認過度手淫有害,在披著這個合理外衣的掩護下,使很多人難以真正認清「適度無害論」的嚴重危害性與真面目。

二、迎合了社會大眾好色、縱慾的心理。孔子說:年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又說: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也!聖人這些話說明對淫色的貪戀與執著是人人生而就有的惡劣習氣,根除比較難。「適度無害論」迎合了社會大眾對淫慾的貪執心,以及好色、縱慾的劣根性,所以大受歡迎。

三、權威專家的身份誤導。不少著名的性學專家、醫生、大學教授對於手淫所持的態度就是「適度無害」。這些學者把這個觀點再傳播給他們的學生,造成錯誤觀點的廣泛流行。很多青少年學生沒有多少判斷力,比較迷信權威,因而真的以為「適度無害」。

四、傳統文化、中醫的衰落。中國傳統文化、中醫自古以來就反對縱慾、手淫。但晚清以來西學東漸,國人自我踐踏、拋棄固有優良傳統文化,盲目迷信西方科技、西醫,為「適度無害論」傳播創造了外部條件。

「適度無害」這個論調,的確很有迷惑性,很能迷惑一批人。但我們千萬不要迷信權威,一定要從實踐去論證權威的思想是否符合事實。如果不符合事實,那就是錯誤的,錯誤就是錯誤的,不管是不是權威教授、醫學專家、著名學者說的。

必須徹底否定「適度無害論」

如果有人說「適度吸毒無害」,很多人一定認為很可笑。但如果有人說「適度手淫無害」卻被很多人認同而不覺得可笑。原因是手淫的嚴重危害沒有得到普世的認同與重視。

「適度無害論」就是表面抹著糖衣的毒品,看似很合理很正確,可事實上「適度手淫無害」與「適度吸毒無害」一樣錯誤、荒謬。即使手淫一次,對身體也是有損害的。既然是有害的東西,就不能搞適度!搞「適度手淫」就如同用自己的舌頭去舔刀刃上的蜂蜜,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很容易傷到自己。又如同冒險在萬丈懸崖邊上行走,隨時都有墜落懸崖粉身碎骨的可能!凡是搞手淫適度的人,沒見到有一個好下場的。更何況手淫有高度成癮性,手淫時有快感,事後對身體、心理造成極大的破壞性,戒起來相當困難,這些特徵與毒品性質高度一致!完全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毒品!

附錄:

那麼下面呢,我就跟大家糾正一個誤區就是,手淫無害健康,它說一次手淫射精之後,用一杯牛奶或者吃一個雞蛋就可以補充回來。我們按照這個邏輯來想,好像是沒有問題,但是實際上問題非常多,為什麼呢?

大家注意,他這個西方的這個理念裡面,它只注重分解,分解後的營養成分,它沒有注重合成。

我打個比方,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啊,可能今天或者明天,都會手裡面拿到一張光碟,那就是《和諧拯救危機》,一個光碟裡面所含的信息是很豐富的,把這張光碟打碎、敲碎,然後分析它的化學成分,你會發現這張光碟的化學成分,跟一個被人扔了的一次性飯盒的化學成分是一樣的,但是一張光碟,充滿著各種信息的光碟,跟一個破舊的一次性飯盒的價值能同等嗎?肯定不能!

那麼反過來我們問,男人一次射的精,它可以製造出下一代啊,他所傳承的,這個精子精液裡面所傳承的各種各樣的生命信息,都是極度的濃縮和匯聚的。精液,男人射的精可以傳宗接代,反問:牛奶可以嗎?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說這種理念實際上是非常錯誤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