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聲中佛像四次升空


時間:2016/10/8 作者:清淨心

董桂芳老人今年68歲,家住哈爾濱市紅旗小區32棟。2014年10月30日下午,突發腦出血,住進哈爾濱市第四醫院做了腦部手術,術後三天出現肺部感染,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董桂芳老人不信佛,她的女兒(法名佛生)雖皈依,但還不太清楚念佛的好處,平常也只是偶爾念佛。

11月4日,佛生給我打電話,說她媽媽再次出現昏迷,請我去助念。我就帶上家裡相框式的「金佛」(32開書那麼大,挺重,可以擺在桌上,見附圖),趕往醫院。

念佛聲中佛像四次升空

當時助念用的佛像

我曾隨蓮友參加過兩次助念,這次單獨給人助念,還要作臨終開示,心裡不免有些緊張,就打電話諮詢佛康師兄。佛康師兄鼓勵我說:「有阿彌陀佛作大後盾,你完全不用擔心。臨終人昏迷也不要緊,其實她的神識是清楚的。告訴她要願生彌陀淨土,隨你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必定會來迎接她到極樂世界,永離輪迴苦海。」我聽後,心裡稍稍有了些底。

10點左右,我趕到醫院,看到董桂芳老人身上連著心電儀,帶著氧氣罩。她的兩個信佛的妹妹,也在病房。我把佛像放在她的床頭上,便一起開始念佛了。過了一會兒,皈依不久的佛蓮師兄也趕來助念了。

10:30分左右,我就對董桂芳老人開示說極樂世界的美好、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等,告訴她稱名必定往生!接著又念佛,約念了5分鐘左右,佛蓮用手拉我,說:「擺在床頭的佛像剛才升起來了,約三寸高。」我看時,佛像已經落下來,還動了幾下。病房的人聽說了也都圍了過來,大家一起盯著佛像看。

11:20左右,我又給董桂芳老人開示、念佛。念佛時我也緊盯著佛像,看到佛像又一次升起,這次升到約2寸高又落下了。

正在大家疑惑不解時,董桂芳的小妹妹進來了,聽說佛像自己升起,就在病床周圍找個遍,最終也沒找到有什麼東西能讓佛像升起來。

11:30分再次開示、念佛,佛像又一次升起、落下。11:40分又作了同樣的開示,這時佛像又一次升起約一寸高,又落下!這次落下聲音很大,在場人所有人都聽到了,每個人都驚訝不已。

12:04分,董桂芳老人平靜地呼出了最後一口氣,我看到她的心電圖成了一條直線。

6日上午出殯時,董桂芳老人的遺容看上去平靜、安祥,宛如睡覺一樣。火化後,骨灰里有兩顆綠色石頭樣的透明體。火化當晚,她的妹妹夢到她面帶笑容地走過來,從沒見過她這麼高興過,然後就醒了。

我的心情很激動,一個從來不信佛的老太太,臨終遇到阿彌陀佛的救度之法,前後只有兩個小時,想必在命終的一剎那,就蒙佛慈悲接引,往生淨土了,這讓我更加地堅信:稱念佛名必得往生!

筆者按語:

佛像自動升空,這種現象只有在魔術表演中才能看到,若真實發生,可說完全不符合此世界的物理定律,然而就在這麼多人的見證下,真的就發生了,只能用「不可思議」四個字來解釋。「升」者,「生」也!大概佛以此相告訴在場的人:老人必定往生淨土。是彌陀慈父般的心,使未信者信心啟發,疑惑者斷疑生信,已信者信心堅固。對我們來說,極樂世界不就是一個魔術般的世界嗎?往生者臨命終帶來了極樂世界的氣息,阿彌陀佛在有緣娑婆肉凡眼前只是顯示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魔術」啊!

2014年11月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