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走自己的路,穩定人生的每一步腳印


時間:2016/10/13 作者:君合

有人說;「人生什麼都可以修正,就是無法修正自己的腳印。」因為腳印的意義不在於它是否拼成完美的圖畫,而在於它證明了你奔向前方的途中曾經的努力。經歷的坎坷越多,留下的腳印就會越清晰;負載越重,留下的腳印就會越深刻;也正因有了這樣一個個、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腳印,我們的人生之路才值得細細品味,我們的人生之路才能永遠銘記。

人生是稿子,腳印有如文字。每個人都在用文字記尋著自己的一切,用文字描寫著自己的人生。嫣然回首,望著走過的路和正在走的路。每一個腳印都印證著人生的畫卷,銘記著人生的喜怒哀樂。

人生所有的生命都有盡頭,沒有盡頭的是開拓者的腳步。聰明的人坦然地走自己的路,留下腳印任人評說;而愚蠢的人一步一回頭,聽著別人對腳印的評說挪不開腳邁不開步;因此,每一個腳步雖大小不同,卻驗證了不同的一段路程、一段經驗、一段回憶。

因為有了人生的腳印,我們體會到了前人的偉大和今人的奮發。因為有了人生的腳印,我們感受到從前的酸甜苦辣和現在的苦盡甘來。當然,我們不要求每一個腳印下都是甜蜜與快樂,留下的都是微笑與幸福,記下的都是滿足與美,但求漫漫人生路上無愧、無悔、無憾與每一個腳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詩人屈原的這句名言,就是對人生之路的最好註解。

不管是誰,只要重擔在肩,夙夜匪懈,謹愿百忙之中,起居有節,身心長健,事事常順。您要清醒頭腦,笑對人生,走自己的路,穩定人生的每一步腳印,走好人生的每個環節,不要讓短暫的人生之路布滿悔恨、愧疚、遺憾,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才能感受曾經的深深記憶和感受過往的種種情感;靜靜地提醒你,珍惜這腳印里的漫漫人生路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