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駭人聽聞,現世輪迴人變畜生


時間:2016/10/18 作者:恆覺

一、東漢靈帝時期,江夏有一個人姓黃,他的母親在洗澡時,忽然變成了一隻癩頭黿,人們就把它放在深水裡,有時它還會浮到水面來。當初黃某母親洗澡之時,頭髮上還插了一根銀釵,變成癩頭黿後,那根銀釵一直還在頭上。

(以上一則,出自《後漢書·五行志》)

二、魏文帝黃初年間,清河郡有一人叫宋士宗,他的母親變成一隻甲魚,進入河內。

三、三國時代,吳國孫皓寶鼎元年,丹陽人宣騫的母親,當時已八十歲,洗澡時變成癩頭黿,宣騫兄弟只好關了門保護它,並且在家裡挖一個土坑,放滿了水,成為一個水池,那隻癩頭黿就在池子裡遊玩,一兩天內它常伸長頭頸向門外看。有一天門忽然微微打開,它就滾到門外,跳進遠處的深水裡,再也沒有回來。

(以上兩則,出自《晉書·五行志》)

四、隋朝開皇六年,霍州一帶有一老翁,忽然變為猛獸。

五、隋朝開皇七年,相州一帶有一和尚,變化成蛇,身長二丈。

(以上兩則,出自《隋書·五行志》)

六、唐朝顯慶二年,普州一帶有人變成老虎,涪州一帶有一人叫范瑞,也變化成老虎。

七、唐朝久視二年,彬州一帶有個副官,因病變成老虎,要吃他的嫂子,被人捉住,發現還沒有完全變成功,但身上老虎毛已生出來。

八、唐朝元和二年,商州洪崖一帶,有一人服勞役,快要變化為虎,大家用水澆在他身上,結果沒有變化成功。

(以上三則,出自《唐書·五行志》)

《歷史感應統紀》編者匯集這些記錄之後感慨:「以上是人和其他動物互相變換形體的證據,因為一切都由心造出來,心裡是人就成為人,心裡是禽獸就成為禽獸,像這樣不等到死後神識去投胎,就當場使身體變形,這是由於業力成熟,也是天神要拿這些事實警告、教育世人。在歷史上還有牛哀變為虎的記載,僧傳記載明琛變化為蛇,人若藏有狠毒之心,現世就能化為其他畜生,何況死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