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錢和名位不是我們的皈依處


時間:2016/10/22 作者:耀龍

有的不知道求皈依,有的求皈依誤信邪師外道,為什麼不求皈依呢?迷著現世的事情,以為極有意義,充滿福樂。到了無常到來的時候,從夢中醒來時,悲哀失望,再也來不及了!迷戀現事很多主要有六種:1、財富的積聚,財富不是我們自己可以自主的,你說你有幾百個億,你明天就要死了有什麼用啊,廢紙一堆。所以佛說五家所共,大水衝掉,大火可以燒掉,盜賊搶了,敗家子給你花掉。官府給你抄掉。碰到這幾種的情況你再多的財富都是一場空啊,今天有錢不等於明天有錢啊,應該用錢財去多培福報,你有福報走到哪裡災難不會找到你,你有福報走到哪裡都有飯吃,你走到哪裡你都有錢,所以說錢財不是我們的皈依處啊,你有幾十個億都沒有用,因為錢財是五家所共有的。大水衝掉,大火可以燒掉,盜賊搶了,敗家子給你花掉。官府給你抄掉,那你就一場空了,福報就不同了,你種了福報這個福報是跟著你的,因為這是你的業善業福業,你跑到山崖海角他都會跟著你的,你口袋裡的錢就不一定跟著你羅,你要知道啊。

名位權位是我們世間人比較看重的,當官的人啊你叫他不做他是很難辦得到的,我們也經常跟這個當官的人接觸,他自己感覺到,這個圈子裡面他是身不由己,要拼博要去爭你不跟他爭別人跟你爭,造成了在這個圈子裡面你爭我奪,你欺我咋,這些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得到的。這也是非常的辛苦,為什麼大家都爭呢?因為有利益在。當上高的官權力重啊有人來求他,送禮啊求他辦事啊,這是世間上特別看重和戀戀不捨的這個叫名位的迷戀。在位的時候,得心應手,大有一切由我的氣概。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在位當官的不可一世,但是我們要看到官位也好權力也好它不是永久的。然而崇高必然墮落,你爬的越高下來的話摔的越慘,這是很常見的,在當官的圈子裡面,我們也可以看到,比如說我們廣東省的原來的政協主席,原來是公安廳的廳長政協主席,一查貪污幾千萬,就繩之於法了判刑了判死緩了。在位的時候聽說曾經派直升飛機去海上豪賭啊,真的不可一世,但是呢他下來了怎麼樣呢?變成街下囚真的很慘啊,平時可以享受的也不能夠享受了,還要受很多很多的牢獄之苦,所以你越是高位你原來所享受的你原來所得到的一下子沒有了失去了,所以站的越高摔的越慘。這就是崇高必然墮落,這是必然的規律,但是我們一般的人是看不到這一層的。這是權力給我們帶來的,如果我們不好好用好好為人民服務,為自己謀私,觸犯國法,貪污必然會召到不好的結果。

在佛教的傳記中,頂生王統一四洲,上升到忉利天,與玉王大帝共同治理天宮,福報享盡後,但末了墮落人間,不免憂愁而死。那位自稱天地之主,人類之父的天帝,也還是不免墮落爐胎馬腹去。崇高的地位,實在不足我們去皈依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