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現世利益過眼雲,更應發願度眾生


時間:2016/10/26 作者:清蓮

【馬來西亞】葉志偉2007-6-3

讀中學時,我得到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在經文最後幾頁,附有幾則古代地藏菩薩的感應故事。讀後,深感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從那時起就對地藏菩薩有了非常大的信心。在大學三年級時,我來到中國南京求學,因為在人事上多有不順,就把因當義工結緣得到的《地藏經》當做日常課誦。

自誦經起,生活中發生了很多變化。比較明顯就是「衣食豐足」,用母親的話說,家裡的風水好像變好了似的。她說這話時,還不知道我在誦《地藏經》,那時候父母的股票賺了錢,工作方面也挺順利了。

其次,我體會到「饒慈憫心」,誦經後我發現我的心量、悲心都在拓展。時常會想到眾生的苦難,心裡開始不斷發一些救度眾生的願。在誦經的時候我也發願希望父母學佛,那年誦經誦了半年,寒假回去,我發現母親變了。母親現在已開始積極行善,如捐衣服捐食物賑災,而且還發願要捐一千元給學校。母親是沒什麼閒錢的,結果股票讓她賺了一筆,這個心愿她達成了。她還告訴我將來要到我家附近的寺廟做義工,也就是每當有法會或一些活動過去幫忙,幫忙烹飪或打掃等。她還說要吃長素,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想當年我吃素她是一直反對的,現在竟然對我說她自己也要吃素了。雖然母親對佛教了解還很淺,但她的行為已是在行菩薩行。當然母親還有很多毛病,但對我來說,她這樣已經是向前跨了一大步。

地藏菩薩滿足我們凡夫的千般祈求,只是一種教化眾生的方便,最後的目的還是要眾生了生死、成佛的。希望各位讀者、同修不要停留在五欲的追求上,當困難解決後,更應該效仿地藏菩薩發大願,在學佛上勇猛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