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菩薩慈悲憫眾生,諸多眷顧深感恩


時間:2016/10/26 作者:清蓮

1998年的正月初七,是我生命歷程中的轉折點,有一位朋友來我公司造訪,告訴我說她初九要去九華山,我一聽,好歡喜,說我要去黃山,正好我們可以結伴同行。立刻訂了與她同一航班的機票,初九一大早我們就飛往合肥,一到九華山,我就被那裡的風景迷住了。

在大願地藏王菩薩的加持下,我在那裡皈依了三寶,其實當時什麼是皈依也不懂,內心只覺得皈依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所以就在這莊嚴聖地皈依了。

剛到時,看到雪後還沒有融化的冰雪,就說我們如果提前來就好了,對於像我這樣從沒見過下雪的人而言,內心還是十分渴望親眼目睹下雪時的情景。上仁下德大和尚說:「你只要對地藏王菩薩祈求,菩薩會滿你的願的。」我一聽很高興,不過他的侍者說:「下雪過後,冰都還沒有融化,很難很難會再下雪的,在本地住了這麼久,這樣的情況,按常理不可能會再下雪。」不管怎樣,因為渴求能見到下雪,我還是默默向地藏王菩薩祈求了。

三天後奇蹟出現了,我們去香山茅蓬拜見老師太,下山時,滿天雪花紛紛揚揚飄灑下來,朵朵雪花掛在樹上,好美好美,我體驗到佛菩薩能聽到我的祈求!從那以後皈依佛法僧,祈求善願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在九華山之後的幾天,我們都在寺院裡吃素,回家以後我就不想吃葷腥了,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力,讓我能夠有順緣吃素到今天!

另有一事也是令我難以忘懷,也讓我實實在在體會到三寶就在我身邊,有求必應——這事的發生對我的心靈成長有很大的幫助。2000年在去西藏的途中,也許是長途跋涉受涼的原因,有一天夜裡,我的肩膀劇痛無比,我居然痛醒了。當時怕讓同行的人擔憂,我只好強忍著眼淚不敢哭出聲來。第二天,肩膀痛苦的程度還能承受,也沒太在意,當天晚上再次痛醒了。第三天中午,在一位師兄那兒就痛得受不了,當時在鎮上到處找醫生買藥也沒有找到,後來也只好作罷,又繼續趕路去五明佛學院。大約130公里的路程,開車卻花了將近8個小時。車一顛簸我便痛徹心扉,因為找不到醫生和合適的藥品,我只好全心依靠佛菩薩的解救了。當時一心祈求佛菩薩救我,心想我不能死在異地它鄉,佛菩薩您一定要救我。當天晚上痛得無法走動,飯也沒法吃了。後來有一位喇嘛來看我,說了幾句話就走了,由於當時太痛太累,也忘記他說的是什麼內容了,只是在哭泣了幾個小時後,累得早早休息了。半夜醒來翻身,覺得沒有什麼痛苦,迷迷糊糊中又繼續睡著了。第二天6點多起床,我就能去繞塔,居然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身體突然完全恢復健康。我內心無比歡喜,猶如蓮花開,感受到佛菩薩對我無比的加持!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對三寶更加有信心,讓我真正體悟到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功德力。

在平時的生活工作中,我也體會到三寶有求必應的不可思議加持攝受力,體會到生命所有的善只有透過佛菩薩才能成辦,所有的苦只有透過佛菩薩才能轉化消除。

我的老母親,是一位勤勞、善良、淳樸的農家婦女。她老人家從小沒讀過什麼書,下地就是種田,回家就是煮飯,里里外外地奔忙大半生。1989年我們全家來到深圳發展,隨後也將媽媽接來孝養。1998年我們全家接觸了佛法,開始拜佛學佛。因為父親已故的原因,我們剛開始誦的經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那年母親已是67歲的人了,也想要和我們大家一樣誦經。要知道,她老人家是大字不識幾個啊!唯讀過2年級兩個星期的書,我們也不好勸阻她的這份虔誠心,只好隨順她,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教她認。她老人家學得可認真了,我們剛開始學著誦都要兩個多小時,她居然用了三個多小時就全部認下來了。老人家自己說,感謝地藏菩薩的加持,我才能將這麼多字全部認下來!

還有一回,母親聽說誦《大悲咒》有很殊勝的功德,就想學。但是,要知道,《大悲咒》文字生澀,就算識字的人誦起來都有很大的困難,更不要說母親了。但是,母親有很大的希求心,於是我就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教她。為了方便她記住那些音,我把大悲咒譯成潮州音的字。於是她就一天到晚,無論洗菜,還是拖地,嘴裡念念有詞,在背誦大悲咒。事隔一個月左右,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剛進家門,就聽到悅耳的大悲咒從廚房傳來,一看,原來母親邊炒菜邊在背誦《大悲咒》——她已經把《大悲咒》背得滾瓜爛熟了。

現在老母親參與法會或在家修學,打開各種經書,她都能八九不離十地將字認出來,讀出來。

在這十年的學佛生涯里,家裡蒙受到佛菩薩諸多的眷顧,母親越來越能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與恩德,現在不管大事小事,她都供養三寶,祈求得到加持與攝受,對三寶的信心、虔誠恭敬的心與日俱增。

自從學佛之後,有好多親戚都感覺母親越活越年輕了,不但身體棒,心靈也如孩童般的純真與善良。直到今年77歲了,她還堅持自己洗衣服、買菜做飯。看過朱自清的《背影》的人,都會被朱自清文章里刻畫的父親的背影感動得難以釋懷。母親的背影也是如此,為我們做飯時的背影;要出遠門時,為我織毛衣的背影,認真專注誦經的樣子……我的佛法在嘴裡,而母親是用她的生命在實踐法的內涵。

感恩三寶無上的加持!感恩母親的示現,讓我對佛法的內涵有更深廣的體會,這一部分很難用文字來表達,但是有感受,總之我對佛菩薩的信心越來越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