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妙用《心經》,妙趣橫生


時間:2016/11/3 作者:玉在口中

末學在這裡給各位有緣供養一個最近學用《心經》的實例。

11月1日早晨,妻要末學去給女兒打款。末學安排中午去辦理這件事,但妻催促末學馬上就去。銀行9時整開門營業,距離末學住處有一段路,騎腳踏車約需一刻鐘時間,考慮到時人會比較多,為了搶在頭裡,末學立馬騎車往銀行趕。

到銀行已是09:43,領了業務序號,A030,前面尚有10位。等了25分鐘才輪到末學,誰知道,銀行職員一句話,讓末學傻了眼。對方說:6塊錢的手續費必須當面繳清;如果要減100塊錢,就得重新填寫單子,領號再辦理。

可是末學換了衣服,身上只有2塊5角錢,環視一下營業大廳,也沒見個熟人,想打電話搬附近的救兵,幾經沉吟還是作罷。末學被迫放棄了,打算回家把妻數落一番。

但又非常不甘心!一,末學本來安排在中午來辦理的,妻卻要末學趁早來辦。二,前後花了近一個小時,誰知道節骨眼上功虧一簣。三,一筆幾分鐘的業務,眼看著得把整個上午的時光都搭上去。

因此,離開營業大廳的時候,末學順手另取了一個業務序號,A055。這錢女兒用得急,正午前必須打過去,預先準備一個序號,如果來得及,那就可以節約很多時間,如果來不及,那得作廢,只能從頭再來。

然後回家取零錢,再折回銀行。這次改乘公車,等了好一會,車才慢悠悠地開過來,等末學再次跨進銀行的營業大廳,已是10:55了,看了一眼叫號螢幕,最末一個剛好是「A055」,末學立即飛奔到相應的服務視窗,而A056號客戶就立在旁邊,一個勁地要服務員叫號讓她上!

一秒鐘都沒有耽擱,末學就把事給辦了。這麼巧!看一眼大廳里黑壓壓的人群,都覺得有點後怕,至少節約了一個小時吧。

這個成果,末學個人認為不是偶然的,因為在「家與銀行」的三個單程奔波中,末學一直在念《心經》,騎腳踏車念,坐公車還是念,甚至在營業大廳等待時也在念,少說也念了四五十遍吧,並且把功德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還特別回向這件能順利辦成,這才是關鍵。

依末學個人的實踐經驗而言,念誦《心經》,確實可以最佳化做事的程式,幫助人把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轉變為「可能」!那麼有人會問:第一次怎麼沒辦成呢?末學分析,大概是因為妻子修改了末學辦這件事的整體程式,使末學產生了嗔意,決心與妻拗勁對著幹。本來嘛,多帶幾個錢是很正常的,可就是偏偏沒帶,弄得末學被迫來回跑,以證明妻子的干預「是錯誤的」;如果潛意識中不帶有嗔心,很可能會碰上熟人給解圍。

當然,要想「空不異色」,還得準備必要的條件,有時是心誠供養,有時是數量上、構成因素上的準備。比如,第二次去銀行,數不清的環節運行下來,竟然一秒鐘都沒有耽擱,決定無疑的,正是《心經》遣除違緣的力量顯現!

雖然跑了兩個來回,浪費了個把小時,但末學也念誦了幾十遍《心經》,功德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念經功德存在法界銀行,值啊!

《心經》是玄奘大師從西域取回東土的真經之一,有非常強的加持力,取經路上每每遇到魔考,大師即念誦《心經》49遍,魔障自然被遣除掉。特別是,玄奘大師翻譯《心經》以來,無數的人都分別念誦過若干遍《心經》,無量的空間與生命都得到過《心經》空性智慧的加持,這種善的力量與《心經》本身的加持力無處不在,而念誦《心經》正是提取這些力量的密碼。

到了高級階段,如果一剎那間便把260字的《心經》默念了一遍,空中取物或什麼匪夷所思的事,末學想,也並非不可能發生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