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53)


時間:2016/11/8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梁朝有一個和尚名叫僧朗,被魏所虜俘,和他的同學於中途偷逃,然而防守的很嚴,沒有路可以逃脫,恰巧有大樹一根,正在絕壁的旁邊,於是以旗桿上系著繩子由上而下,時值夜間太黑暗,懸底純是荊棘,沒有立足之地,打算想上到崖頭去,又恐怕被守衛的人察覺,拉著繩子,不能持久吊著,因此相互嘆息,今日的厄運到了!惟有一心專注默念觀音,以頭叩石,不久有亮光從日處放出,普照天地,乃看見荊棘中有空地得以下去,因光照到地上還是很暗淡,等到天亮,才聽到魏軍警角的聲音,然而在上谷的重疊,更不知出路的去向,仍候著月光而行,路上正值有一大虎在前面,朗對和尚說,我們有了感應,所以發現亮光,又遇見這隻老虎,莫不是活人指示我們的道路嗎!於是二人逕隨著老虎而行,假若朗等稍遲一步,老虎也馬上暫停,行至天亮乃得逃出來,則不見老虎的縱影。(高僧傳初集)

◆唐朝天寶年初,有位姓成單名叫圭的人,為長沙尉(官名)部下,運送往河南的大木排,將到揚州地方,突然遭到風暴波浪,將木排解散,遺失了不少。州司(官名)指責是圭所盜賣,拷打的難以忍受,他只好承認。州司轉報到潭府(官名)治罪,當時是班景倩(人名)為潭府,派遣校官楊覲到揚州提拿圭,覲是位貪婪受賄的人,用非刑逼迫勒索。因未如願,由陸路遞走到江寧(地名)方將轉送進入船艙,以枷鎖捆綁在船樑柱上,四面都釘牢,口開一個小孔給予吃喝,圭自忖度,若到達潭府,必被處死。便至心誦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每天經常吃一頓,有時連一天都不吃東西,但是只喝點清水,以示齋戒,經過了十幾天,船行到滁口(地名)將至夜晚的時候,念誦更加懇切。枷鎖忽然自己能開了,於是等到夜深人靜,拔除所釘之釘子,涌身跳出船背,跑到覲住的房艙外叫喊著說,楊覲你其奈我何?覲驚跳起來問他,你何以能夠到這裡來?圭即答道,我當葬身江中魚腹,豈能夠甘心死在你的手裡!說完即跳入水中。起初他已沉到江底,不一會兒,遇見一塊木板,中間豎有一根柱子,圭即騎著木板抱著柱子,忽然浮出水面,半夜三更周圍黑暗,四顧茫然,不知所之,圭仍然至心念觀世音菩薩,憑著風浪送他進入蘆灘,等待天已明亮,方能投入村落中,居民送他到滁州官僚無不都驚奇嘆息,為他準備驢馬和糧食,幫助他行囊,圭於是走進京城,到御史(官名)前得以申明了他的冤枉。(集異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