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68)


時間:2016/11/23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梁朝有個和尚法號名叫慧簡,精勤的持修戒律,很虔誠而且勇敢果毅,世上很少能夠達到像他境界的人。當荊州廳(官署)東廂,舊有別齋(房子)三間,由來多鬼怪,人不敢入內,惟有簡前往能居住,他自己住一間,其餘兩間安放經典和佛像。不久見有一人身穿黑色衣沒有眼睛,從牆壁中出來,即便依靠簡住的一間門上,當時簡心中很害怕,但口裡說不出開,於是心中默念觀世音菩薩,很久,鬼便開口說,聽說你很精進,所以前來相試。會見神色不動,豈敢相逼,倏忽之間回到壁中,簡慢慢的起來洗臉漱口禮佛誦經,起居飲食如平常一樣。當夜夢見那個黑衣人來對他說:我從漢朝末年起就住在這裡,已經有數百年了,性情剛直,人多所不能容忍。你誠然是一位淨行的好人,特別來告訴你,我們彼此可以相容。簡住了幾年,安穩如初來一樣。假若一經他行移動,這個房子任然沒有一個能夠前往居住了(佛祖統紀)

◆清朝有位姓俞單名叫做宗的,是上海市人,有一天,他的妻子忽然全身發寒顫,好像在病中妄說,我們婆媳兩個人,在道途上經過此地來,很是飢餓難當,速急以養物來餉我們,喃喃不已自言自語。審查其聲音好像無錫人,邀請臨近醫生來診視,診斷後說病人沒有脈,這是不可以用藥石來治療的,他疑有魔鬼作祟,何不延請觀音堂和尚來誦經解脫。他即往延請和尚來誦念心經及大悲咒金剛經,方將念過一遍,就聽見病人譴責的說,我起初是不肯,你一定要來到這裡,今天如何?全身像被飛刀刺的一般,痛的我實在無法忍受,快點逃去吧!媳婦好似唯唯答應,一會兒果然寂靜不動,於是不在打寒顫,神形稍稍發獃,過了一夜可以起床,則病已痊癒了。(陳茹征質直談)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