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69)


時間:2016/11/24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湖北省孝感縣有位進士姓程名叫蔌園,當他為孝廉(科舉時代的舉人)的時候,就秦(今之陝西)中學院講席,有一天往山中行走,寄宿於野店裡很是荒涼,因為長途勞頓,不暇來多問,即就草塌(床)而睡,僕人住在外間,程在夢寐中,忽然覺得有件東西壓在腳上,心裡知道必為邪魅,口裡不能言語,很覺得困擾,竭力想坐起來,而全身不能轉動,不久,已經壓到腹部,更加困擾,一時想起佛法經咒可以驅逐邪魅,然而平素沒有誦習過,偶然想到法帖中有趙松雪所寫的心經,尚能夠記憶,急即默誦至色即是空二句,氣息忽然的透了過來,大聲急呼那個怪物就逃跑了。僕人聞聲驚起來問原因,於是安定心神繼續將心經誦畢,又復誦念數遍,始能安眠,第二天早起,詢問店主,言語支支離離,後來聽鄰近的人說,該店果然多有鬼魅。(守一齋筆記)

◆江西省浮梁縣桃樹嶺有位姓李名叫菁園的人,在吳家墩家館裡講學,有一天晚上,從家中到館裡去,淡月朦朧,覺得腳趾多有阻礙心中很驚異,於是誦念觀音經,甫將七遍,才知道在荊棘中行走,並且誤登上了山頂已有一里多路,於是另覓途徑方抵館中,一向聽說此地有惡魔作祟,經常迷失行路的人,設若不熟習觀音經,這天夜晚將不知有和結果呢!(陳懷績筆述)

◆江西省九江地方有位姓王名叫日光的人,偶然的到親戚家裡,看見所印的觀音經,他請了幾本拿回家來,供奉香火放在神龕裡面,當時瘟疫流行,隔壁左右鄰居都受傳染,惟有日光一家無恙。全村落中的人死亡差不多超過了一半,日光夜間夢見大士囑咐他說,余憐憫此地浩傑災難你可速急將經卷施散隔壁左右鄰舍,每戶一本瘟疫自然免除,待他醒來,而大覺悟,復乞求他的親戚,又請求很多本,所分到的人家凡染疫的人沒有不立刻痊癒的。遠近均皆效法供奉觀音經,全免於死。(觀音靈感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