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珍惜《地藏經》的因緣就能改運


時間:2016/11/28 作者:清心

《地藏經》真的太殊勝了,就是一部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轉貧改命的寶典,只要你按照上面說的去做,一定就能改運。如是業因,如是果報。

很多人不太信因果,你看佛對四天王開示的那種種果報,把經文讀一讀就很清楚了,因果就是這樣的。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你以為做下去就沒事了?要沒事的話,那還要修行嗎,真正是有來生的。諸位道友要知道,有現在、有過去、就有未來,所以我們要考慮一下,來生離開人間以後,到哪裡去呢?殺害眾生,眾生皆有佛性,殺害眾生,就是殺害未來諸佛,宿殃短命報,出橫禍了。

大家要知道,因果通三世,有的人這一輩子行善行得很好,但是突然間死掉,他上輩子幹什麼不知道,有的果報,是上輩子留下來的。所以欲知今生果,上輩子做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我們這一輩子的果報,是上輩子的因。而未來的因和未來的果,現在是在種因。所以從這個地方,諸位道友,就我們今天匯集在地藏道場一起學習《地藏經》,學習地藏法門,也是上輩子種下的因,否則沒有這個因緣。若不往昔修福慧,於此正法不能聞。

《無量壽經》裡面講得很清楚,阿闍世王子等五百位在迦葉時代,是釋迦牟尼佛的學生。今天釋迦牟尼佛成佛了,阿闍世王子五百位長者又來供養釋迦牟尼佛,護持正法,學習佛法。這就是因緣。

我到北方的時候,有一位道友,好幾個大仙,她看到我,你上輩子是北方人。我想一想,有點道理了,有可能。她說不但是北方人,而且是北方的出家人。她補充一句,可是上輩子調皮搗蛋,沒修好。我越想越有道理了,可能太調皮搗蛋了,沒修好倒霉又掉下來了。所以諸位地藏道場的道友,只能講很有可能,我們有緣在一切學佛,是上輩子學佛的因緣,我調皮你搗蛋,混在一起,我來你也來了!太痲煩了,所以這一輩子我要學老實了,我現在誦經念佛,要求生淨土,希望大家也學老實,你要知道,再調皮搗蛋就沒完沒了。

所以通過學習《地藏經》,我們就懂得果報還自受,沒有為什麼的,偷盜別人的東西,貧窮苦楚,窮困潦倒,犯邪淫就受雀鴿鴛鴦報。如果惡口傷人,蠻不講理,令人憤恨,這樣的人,眷屬鬥爭報,兒女子孫不和睦。希望道友一定要注意,守口攝意心勿犯,莫惱世間諸有情。就是說謹慎自己,嚴謹自己,用《無量壽經》講,外若遲緩,內獨使急,外面工作很正常,內在的把內心轉過來,這才能夠自己的積功累德,又教化下一輩子的斷惡修善。否則你看經文,這些果報太嚇人了。犯了什麼樣的業因,受什麼樣的果報。

所以我們這一輩子,雖然沒有造太嚴重的罪,記住,上輩子有沒有做過不知道,今天能夠學習《地藏經》,就要懺悔罪業,積功累德,這樣我們遇到災難也能逢凶化吉,也能改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