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成剛老和尚:父母這樣教育孩子便堪稱大才


時間:2016/12/3 作者:君合

父母之教育決定子女的未來

作父母的,對子女負有撫養教育的責任,必須認真履行,要為子女提供必要的衣食住等生活資料,令其能正常健康地成長。但要提倡節儉,不要奢華浪費,知一菜一米,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愛護。同時要教以孝順父母,尊老愛幼,文明禮貌,規矩仁義,儘自己所能,為他人做一些利益之事。

同時教育子女從小就要有一個好的志向,即明確的人生目的,並為此作出努力,好好學習做人的道理及文化知識,不狹隘自私,不貪玩貪樂,不虛妄漂浮,不戲論雜話,成就自己的才能德行,以便將來更好地為造福社會和人民,作出付出,方不愧對自己,不負人生。

另外作母親的,既為人之母,當盡為母之分,對於尚未出生的胎中嬰兒,當體現道義,不失仁慈,令其亦能安然地生到世間,享盡天年,方不失母子之情。若不如此,只顧個人的歡樂,不慮胎兒的痛苦,而隨意墮胎,不唯招有殺子之嫌,且由因感果,未來的苦果之報,將不可言說也,慎之!勿自作孽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