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危害健康的頭號殺手


時間:2017/1/12 作者:王習訓

現在很多人都明白:危害健康的頭號殺手就是濕毒!濕氣在中醫里被稱為濕邪,對人傷害很大,而且十人九濕。濕氣分為熱濕和寒濕。濕氣長期存在我們的身體當中,會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古話說:「千寒易除,一濕難祛」,其實這句話是形容人體內的濕氣過重,讓人的精神無法提起來,從而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每天堅持吃一物就能排出體內十年濕毒?

濕邪對人的傷害隱蔽而緩慢,它一步一步的侵害人體的健康,起初引起舌苔厚膩泛黃、皮膚起疹起痘,稍重時胸悶乏力、體態睏乏、咽喉腫痛、大便不成形;進一步發展,會出現關節疼痛,體型肥胖;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

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濕氣的幾個特徵,如果你有2項以上,就應當引起重視了!

信號一:舌苔厚膩

假如您哪一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舌苔非常的厚或者發現自己的舌體胖大,並且舌頭邊緣還伴有非常明顯的齒痕的話,那就證明您體內的濕氣太重來了。

信號二: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大便是軟硬適中的條形,如果大便像熟得過度的香蕉一樣外形軟爛、黏膩,不成形,粘在馬桶上不易被沖走,這也說明你的體內有濕,消化吸收功能異常。

信號三:食慾差

如果到了該吃飯的時候,沒有飢餓的感覺,吃一點東西就感覺胃裡脹脹的,在吃飯過程中還有隱隱的噁心感。這種現象也是脾胃功能較弱,體內濕氣過重的表現。

信號四:小便及婦女帶下,而且大便也會表現的比較稀

濕邪還有一個特徵也是「趨下」,輕易傷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醫養生,健脾「化濕」。小便混濁、大便溏泄、婦女白帶過多、陰部瘙癢等特徵都相對經典。

信號五:關節酸痛

如果體內已經侵蝕到關節的時候,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症,部分氣血運行不暢,會有四肢關節酸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

信號六:頭髮油膩,由光滿面

長期頭髮油膩,面部油光並且愛長痘,平時孩會出現皮膚無緣無故是瘙癢,總總這些都是體內濕毒不清的緣故。

體內一但濕毒聚集,想要祛除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長期靠藥物祛濕排毒,又對腸胃不好,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款,祛濕度的食材,平時堅持食用,也有很好的祛濕排毒功效。

推薦:紅豆薏米粉

大家都知道紅豆和薏米都是祛濕排毒的食材,用來煲湯、熬粥都是非常不錯的祛濕食療,但想我們上班一族,時間有效,特別推薦這款紅的薏米粉,兩種食材組合,口感香濃清甜,只需用開水沖飲,即刻享受美味。

友情提示:建議各位朋友有條件的話就自己磨粉,畢竟,買來的東西不那麼放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