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虧孝道易招致不順


時間:2017/1/30 作者:青雲

在春節的走親訪友中,我聽到了不少的樂事,但也發現有的親友非常鬱悶,老是抱怨自己近來不順,比如:孩子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借出去的債收不回、著急找不到女朋友、苦於無錢過年等。再仔細聽他們訴苦,我才知道他們之所以不順是因為大多在孝道上有虧欠。

別人說家醜不可外揚,為了警醒大家,我在此也就不顧及那麼多了,就抖摟一下家中醜事吧。有的親友覺得父母年老了不需要怎麼花錢,便把父母退休工資的大部分據為己有,不是供自己花銷就是花費在了子女身上。這樣,自己花起錢來大手大腳,父母卻過起了緊巴巴的日子。有的親友在家裡的年前大掃除中是叫苦不迭,嫌父母不太講究衛生,說父母的房間髒亂得就像垃圾堆,甚至覺得跟父母住在一起就是受罪。如此親友是忘記了自己小時候拉屎拉尿在身上,父母是如何幫他料理的。有的親友在大過年了,也捨不得給父母親送點禮金或買點禮品什麼的,還想到父母親那裡去揩油。有的親友更是不可理喻,大過年的還把父母氣出了家門……這麼一來,如此親友的父母都在受氣,日子過得很不舒坦,是有苦難言。父母與子女連得最緊。父母不順了,子女難免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不順事便隨之發生了。

孝順!孝順!孝了才會順。不孝自然不順。在生活中,我們遇到了不順之事,不要怨天尤人,可以仔細想想自己在孝道上是否有虧欠,然後在孝上使足了勁,自然而然就會順起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