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我殺生邪淫的懺悔


時間:2017/2/13 作者:戒為師

一直很想借個機會說說我自己的經歷,把自己殺生、邪淫的罪過說出來,一是藉此懺悔自己的罪行,二是希望大家能真切的了解殺生,特別是邪淫的危害,引以為鑑。

以前生活在農村,小時候愚昧無知,全無憐憫之心,以為世間萬物都是人類予求予取,無故傷害過無數小動物,殺死過無數蛇蟲獸。甚至,更以除掉「小害蟲」為榮……

例如,見到田間的蛇,老鼠,本來對我們當時這些小男孩子毫無危害,但我們追到便會打死,手段很慘忍。用有那種裝餌捉老鼠的小籠子,多次的捕抓老鼠,用磚頭拍死,以為是害蟲,我是在除害,無半點愛護動物的觀念。有一次抓到一隻小老鼠,我們竟然用電來電它,看到那小老鼠被電得發抖,我們亦全無半點惻心,反而樂此不疲。像這樣傷害眾生的事真是多不枚舉!完全用各種辦法是踐踏小眾生。

後來年長時,更是用氣槍射殺鳥類無數,不管大小,林間見到便將它射殺,我們那邊更有喜吃野味的習俗,以為滋補。我的父輩和我獵殺了無數的鳥類,真是大罪過啊,以至後來,在我的家庭中親屬關係曾經不太和諧,不知道是否也是殺生過多的報應。在此深深的懺悔!!

然而,更為不恥的,對我本人影響更大的更負面的惡習也出現了--邪淫。

從7、8歲開始,雖然小時候一點也不諳男女之事,只是偶然觸碰下體有快感,也不知道這就是自慰,不覺知這種行為的性質,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不管何時何地,邪欲來了便無法自主的自慰起來,就算後來知道這是自慰後,也是自制力太差難以自控,無數次覺得這樣不好,不能有這些行為,但也是累改累犯。如今看來,當初真是傻啊!當中更竟會有以家中女長輩,女老師以及一切的影視女人物作為意淫對象!真是羞恥萬分!自慰歷史更是貫穿我從少年到青年整個求學的年紀。經過現在學佛後對照以前,自打少年時期開始,身上就有邪淫的特徵了,全無句假話:

1、以前自慰的時候,那幾天我的頭皮屑非常的多,那種多是不可能用洗頭液和清水洗乾淨的,很污垢,用手一摳,竟然厚厚的頭屑層帶點血痂下來,很不舒服。

2、從少年起到不邪淫後的現在,眼圈一直都是黑的,偶有耳鳴,這都是傷身太深的表現啊,悔之晚矣!

3、體寒,手腳很冰冷,冬天時手腳很冷,這都一個人缺少陽氣的特徵啊,工作場合有時候和別人握手,對方都會覺得我手冷冰!

4、性格內向孤僻,喜歡走極端,內心陰沉,無自信,形象更無半點陽光之氣。

5、經常口臭、狐臭,體臭難聞。後來學佛之後,少吃肉了,狐臭真的減輕了不少。

6、說話經常的詞不達意,明明想表達這個意思,卻臨時表錯意,經常這樣。三十出頭,頭髮掉了很多,頭皮很油,看了醫生也沒醫治的任何效果,醫生都是說什麼個人生活習慣、壓力大、雄性脫髮引起的,有的中醫說是個人氣血不足引起的,其實,我現在明白那都是邪淫行為引起的。悔恨啊!

7、諸事不順啊,除了傷害身體外,邪淫真的會很大的傷害一個人的運氣,無論是事業還是財運,有了邪淫,人才也變廢材!!很多東西、錢財本來應該基本到手的,最後卻不了了之,這樣的事太多了,不一一說了,箇中體會只有自己知道,邪淫是嚴重損害福報的!

8、邪淫者不得如意伴侶,這句話真實不虛!我早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好幾次經歷都如出一轍,剛開始接觸認識一個女孩時,對方對我印象都不錯,但最後都是陰差陽錯,成不了,痛苦萬分!我知道,都是邪淫感應的結果,怪不了別人,我婚姻運已經被透支了,現在的福德根本支撐不起幸福的婚姻,悔恨萬分!

所幸,也是上天的愛憐,後來得遇佛法了,明了因果,明白了以往的過失,後來也斷了邪淫了,但是已經大大的損傷了那些原來可以承載美好人生的基礎了,惶恐啊,痛哉!恨哉!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萬般自作還自受啊!邪淫真的是人生的一個大坑,一不小心敗德損身啊!

一個人的福報都是有限的,德行就像是一個池子,承裝著一個人的福報,邪淫了就等於自己捅了一個大口子啊,你的福報像水一樣漏掉啊!豈不痛恨?!你看,那些官員,能當官,福報那是有多厚啊,但是有人縱情女色了,福報損傷過大,一樣是德不配位啊,所以有殃!

在此發願,願我永生永世不再邪淫,願我生生世世得聞佛法,遠離諸苦惱!願眾生得解脫!

文筆拙劣,但所言句句是實,絕無半句假話。希望大家,特別是青少年能看到我的經歷,能吸取教訓啊!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