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生行善老實念佛生極樂三聖接引瑞相稀有顯金身


時間:2017/2/23 作者:蔡工

一生行善老實念佛生極樂三聖接引瑞相稀有顯金身——我的父親宋紅運往生紀實

我的父親宋紅運,號宋麒,河北省隆堯縣大張莊鄉宋家莊人,生於一九三二年農曆八月十八,於二零一六年農曆二月初七預知時至,往生西方,享年八十四歲。二月初八凌晨三點我親眼看到父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不可思議境界,現將我父親往生的過程給大家作匯報。

慈悲行善靜修佛法

我的父親宋紅運生長於苦難的戰爭年代,1953年參加工作,1983年退休,後回到老家養老。

父親在世時常說「有乾糧送給飢人,有水送給渴人」。1960年9月的一天,父親下班回家,看到一位70多歲的老婆婆在路邊哭泣,老婆婆講:「一家六口沒有吃的,也沒有燒的,人都要餓死了」。父親趕緊從腳踏車上取下少半袋玉米面送給她,並把她送回家。知道老婆婆家困難,冬天來臨時,父親就用自己的煤票買一車煤送到她家。

父親在世時常講「做事要對得住良心,吃虧是福」。父親為了養活我們弟兄四人,在家做臭豆腐,並利用休息時間,騎腳踏車到石家莊去賣。1969年7月父親賣完臭豆腐,到藁城駐村農戶李戰平家中購買瓷碗等日用品,回來販賣。走到半路感到飢餓,就到商店買點心吃,把錢掏出來一看竟然多出一半,想必是李戰平找錯了錢。

他邊吃邊騎車返回到李戰平家送錢,到達時已經半夜12點了,天還下起了大雨,怎麼敲門對方也不開,他就在雨夜裡等,一直到天亮才把錢送還給人家。對方既驚奇又感動,連忙跪下磕頭:「我們是私下經營,不敢開門,又怕是惡人,望見諒,我們不相信這年頭還有像您這樣的好人」。這樣的事太多了,他用自己的一生書寫了「慈悲行善」四個字。

父親在世時常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信佛法、敬養三寶,富有、人生樂」。退休後,父親每天念誦阿彌陀佛聖號,經常給人家送經書、勸人向善;經常捐款修建寺院、出資印刷經書;經常向人弘揚佛法。他堅信:人在世上一天,修行佛法一天,心中有佛,口中念佛,必能成佛。就在最近身體不好時,還經常教育我們銘記「佛法慈悲救善人,有緣佛法成金身,知感恩修清淨心,有苦難歷練修恆心」。

佛陀保佑安度春節

二零一五年農曆十二月,父親在隆堯縣醫院住院期間,二十一日早晨六點,從床上坐起來要求洗臉漱口,他說:「我睡醒了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坐在蓮花上,吃仙桃、鮮果,非常好吃」。父親說完後,感覺有點頭暈,突然就不省人事了,醫生迅即趕到房間,進行搶救,約二十分鐘後,父親慢慢地甦醒過來,醫生交代趕快回家,準備老人的後事。

回家後,我們弟兄四人帶領全家老少,跪拜在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像前,我為父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我父親他老人家一生向善,勸人向善;一生向佛,勸人向佛;他弘揚佛法、普度眾生;他樂善好施、尊重聖賢、仁慈博愛、深信因果、忠厚良善;他深信佛門正法、深修正法。父親他佛在心中留,佛在心中修,心中有佛、口中念佛,他的一生是修佛慈悲的一生,是弘揚佛法、救苦救難的一生。

弟子全家跪拜懇求佛祖垂恩,如果我的父親塵緣已了,祈求西方三聖接引他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果父親塵緣未了,保佑他平安幸福地度過剩餘時光,度過新春佳節」。簡短祈禱後,佛像生輝,香燭映紅,雲開日朗。

次日,也就是農曆十二月二十二日,重病父親果見好轉,呼吸正常,大小便正常,而且可以自理,吃飯也恢復到往日健康時的狀態。二零一五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再到醫院全面檢查,核磁CT結果:父親肺部基本痊癒,心臟起伏正常。父親竟然在家人幫扶下可以行走,醫生震驚,感到不可思議,再次檢查,還是顯示各項指標正常。父親神清氣爽,吃香睡安,十分幸福地度過了新春佳節。

彌陀入夢提醒接引

春節過後,父親身體明顯一天比一天好轉,天氣晴好時可以出來曬曬太陽,母親說:「你父親身體見好,你們弟兄幾個可以輪流在家伺候,不用全都在家照顧了,回單位工作吧」。

二零一六年農曆二月初五星期日,我回家看望父親,在父親身邊聽父親講佛說法。我勸父親堅信自己一定能成佛,堅信西方三聖一定能接引自己到西方極樂世界,自己發願一定要成佛,心中時常想佛、口中念佛。父親說:「好!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能成功。」

上午十點多時,父親說:「不說了,有點累了,我得躺下小睡一會兒。」我坐在父親身邊的椅子上,不知不覺也睡著了......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喊道「醒醒孩子!」我向上一看,阿彌陀佛手捧蓮花,那種莊嚴,宏大的聖境,無法用語言描述,阿彌陀佛手捧蓮花向前走了幾步言到,「孩子,你的父親在人世間修行圓滿,塵緣已了,我們接他回歸佛國」。

我連忙跪爬到阿彌陀佛身邊,叩頭下拜,祈求佛祖開恩:「我父小時受苦,我們兄弟正在報父親大恩,我們想讓父親再享受幾年天倫之樂,請佛祖開恩」,我又開口為父親表功德,阿彌陀佛言道:「我已知曉,今天機緣不成熟,我們過幾日再來,孩子吃飯去吧!」這時聽到母親大聲喊:「別睡了,吃飯了......」。醒來方知是一場夢,感覺甚為奇妙,遂說與母親聽。

三聖接引瑞相殊勝

二零一六年農曆二月初六早晨,離家時母親講:「別多想,你父親能吃能喝,回單位安心工作,有事打電話」。初七早晨,電話中母親講:「按你父親要求給他理了理髮,擦洗了一下身體,你哥扶著還在地上走,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一步一念佛,現在剛躺下休息,精神不比昨天,好像有點嗜睡。」我立即請假,從邢臺打的趕回老家。上午10:50左右,我讓父親吃藥,父親說:「不吃了,沒有用了,我要走了。」說完長出了一口氣,便永遠地閉上了雙眼。

我們保持了父親老人家臨命終時的身體狀態,也沒有立即穿壽衣,而是立即打開念佛機,高聲頌揚阿彌陀佛聖號。後遵從老人家遺願,敬請邢臺淨土寺、隆堯縣佛教協會及眾居士菩薩們設道場,為父超度。佛號聲起,陰霾退隱,天藍如洗,雲白仙逸。當天晚上繁星閃爍,彎月穹淨,我們在院外為老人家掌上一盞長明燈,任風吹拂,直到天明。

我們弟兄四人跪在父親床前,大聲稱誦阿彌陀佛聖號。幾位師父先後為父親開示,我們也為父親講善語,請父親安心平安地往生。我跪在父親的正前方,父親身蓋往生被,安詳地躺在床上,面部正對著阿彌陀佛掛像。眾菩薩們大聲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一聲比一聲高,虔誠恭敬!

二月初八凌晨2:50左右,我看到父親額頭中間的「佛」字,聚紅聚紅、一閃一閃的,感到前面無限光明,我抬頭向上瞻仰:西方三聖在前面駕祥雲,光明無限,繁星甚明,佛音陣陣,幢幡濤涌,只見父親站在蓮花台一邊,扭頭頻頻在看我們。

這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走到父親的身旁,用右手輕輕一托父親腰部,將父親托到了蓮花台上。阿彌陀佛頻頻點頭,大勢至菩薩招手示意父親快上阿彌陀佛拋下的蓮花,後雙手合十念誦阿彌陀佛名號。看見大勢至菩薩在前,父親在中間,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在後,駕祥雲在陣陣美妙的佛樂聲中,直往西方。

我看到了西方聖境。父親到了一片一眼望不到邊際、長有朵朵蓮花的水邊,光艷奪目,微妙香潔,朵朵金蓮,閃閃發光。洗去凡塵顯金身,這時水上泛起陣陣祥和的波紋,波紋以我父親為中心向外逐漸放大,循環不停,層層祥和,盪起漣漪。這時見到一朵盛大的蓮花從水中冉冉升起,父親躺臥在蓮花台上,全身金色,頭戴一個像地藏王菩薩的冠帽,跏趺而坐,一手持佛珠,無限祥和,無限莊嚴,無限矍鑠。

父親站在阿彌陀佛身邊,祥雲聚起,蓮花台升起,來到一個拱型橋上,橋下有潺潺流水,水中有五色金魚,河的兩邊黃金鋪地,地勢平坦,微妙奇幻,香潔光明,對面宏偉的宮殿、講堂、樓觀、精舍,有各色寶珠和寶鈴交絡覆蓋,富麗堂皇,窮微極妙,與《阿彌陀經》的描述一模一樣。

農曆二月初八凌晨三點,助念結束,邢臺淨土寺助念團李師父探視後說:「老菩薩頭頂溫熱,身體柔軟,請孝子賢孫們給老人家淨面穿衣服吧」。我們很輕鬆地給父親穿好壽衣。李師父帶領大家又高頌佛號半個小時後講:「老菩薩,請您老打坐盤腿,弘揚佛法,開悟眾生」。他很輕鬆地將父親的上身扶起,開始盤腿,發現右腿盤坐時有些困難,我想用力向上搬動時李師父說:「別動!你父親右腿有過什麼毛病?」大哥說:「父親右腿在1958年受過工傷,右腿至今還有鋼板在裡面,平時活動也不是很有力量」。李師父又高頌三聲佛號講到:「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加持他老人家,顯慈悲有恩德,治好老菩薩的腿」。

話說完,讓我們再來搬動試試,我們十分輕鬆地將父親的右腿搬上去盤坐成蓮花腿狀。讓當場大眾無不歡喜讚嘆,信心倍增。

我將助念時見到的奇妙聖境講給李師父他們聽,我村張寶唐在助念時也發現西方有五彩祥雲出現。希望點醒夢中人,讓更多的人堅信彌陀大願的真實不虛,淨土念佛法門的殊勝稀有,更加堅定了大眾念佛求生淨土的信願!

彌陀本願無條件,

眾生念佛必往生。

一句彌陀無別念,

不勞彈指到西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