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動脈堵塞待手術,彌陀鼓氣幫疏通


時間:2017/2/27 作者:修_精進

我叫楊瑞蓮,今年54歲,是內蒙古豐鎮人。我患糖尿病14年了,2016年臘月又因為血糖低發病休克兩次,輸氧兩天兩夜,在烏蒙醫院做了心臟CT,結果是冠狀主動脈堵塞,醫生建議我做造影和搭橋手術。我丈夫就回家借錢準備到北京給我做這個手術。

來到北京三天了都沒有掛上號,我只好念佛等待看專家及安排治療。我念佛也多年了,但在聞到善導大師淨土思想、明白阿彌陀佛救度的法門之前,我都是雜修雜行、糊裡糊塗、不明理,是弘揚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的陳老師教我怎樣發願求往生,怎樣靠佛,尤其是這次發病期間才特別感到彌陀在我心中給我力量和加持,無形中我感到有依靠、有力量,我覺得我不能離開、捨去這句佛號了。

在北京掛號期間,早晨起床洗漱完畢後,我心中不由升起了了緣放下,乾脆把身體和一切都交託給阿彌陀佛,一心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想法,因為感到人生太苦了。我跪在賓館的床上,面向西方,雙手合掌開始發願:阿彌陀佛,如果女兒壽命到了,不論我在哪裡,您來接我回家;如果壽命不到的話,您就加持我。我有個心愿,就是想和宋蓮友做您手足,傳揚您的名號,叫有緣的眾生都能聽聞到您的六字洪名,得到您的大愛救度的法門。於是我就坐在那裡開始念佛。

大約半小時後,我似乎感受到了某種加持。這時丈夫叫我吃早點,我說:「你和兒子吃去吧,你們回來若看見我情況不對,就給我攝像。」丈夫和兒子就去吃飯。以下發生的這些包括攝像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了。

半個多小時後,他們回來開門一看,見我坐在床上嘴裡在念佛,雙腿沒完全伸直,兩隻胳膊自然向下放在腿上的枕頭上,身體卻前仰後合,沒完全躺下也沒完全坐定,但是跌不倒。丈夫當時害怕得不知道怎麼辦,又想起吃飯前我對他說的「回來情況不對時就錄像」的話,趕快掏出手機攝像。奇怪的是手機攝像打開後螢幕黑漆漆一片,怎麼也看不清錄不上,聲音也沒有錄上。丈夫說他當時害怕,手抖得厲害。這些都是我清醒後他對我說的。

過了一會兒,丈夫說我又平靜了一會兒坐在那念佛了,這期間他嚇得邊流淚邊念佛,兒子也一起念了。念著念著,我的身體又開始動了,他拿出手機又開始錄像,這次錄上了。錄像的內容現在還在手機裡保存著,我們見了蓮友們就分享。

過了會兒,我感覺有人推了推我,原來是丈夫,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一會兒起來和你們說,我現在全身酥軟。」又過了一會兒,我完全醒來了,伸展了一下身體,感覺全身非常輕鬆,但是丈夫聽到我全身關節都在咯咯響,我也感到很奇怪。他們連忙問我剛才怎麼在床上動來動去,我這才和他們說我在床上念佛的情景:

就在他們叫我吃飯走時,我的右手腕血管的地方就開始有些脹痛,我也沒和丈夫說,等他們走了,我繼續念佛,越來越感覺兩臂從手腕到肘部,向上到肩部,就好像氣管往裡打氣,我的胳膊憋得很厲害!慢慢地這股氣從肩上到胸部兩側下了大腿又到腳上,然後又感覺到了肚子裡,肚脹得很厲害,同時感到胸口有往外抓出東西的感覺,又疼又憋。歇了一會兒,身體又出現了第二次類似的感覺,但沒有第一回強烈和疼痛了。後來又感到自己似乎在說「感恩阿彌陀佛」,說了幾次後又說「感恩清淨大海眾菩薩」,又感恩有緣的眾生,感恩生生世世傷害殺害的眾生,最後又覺得自己在做右手舉高做揮手再見的動作。(在我醒後看見錄像里我的頭一下一下低頭就像是在叩頭,那也許就是我當時心裡正在感恩的情形,但是當時我的身體怎麼動的我不知道,就感到全身脹痛,有一會兒還感到身體浮起來了,然後就全身困得睡了一會兒)

起來後我覺得全身輕鬆有力,丈夫不信,就握手扳我手腕,結果他用力都扳不動。下午三點半就輪到我就診,我從六樓走下一樓,再上去都不喘氣,平時我都會大喘氣,我對丈夫說我沒病了,不信一會看醫生怎麼說。結果下午醫生問我們給誰看病,我說是我看,醫生都看著不像,檢查看完後說沒事了,就配了幾天的藥。我丈夫和兒子高興得都跳了起來。然後那天下午我們去了天安門、鳥巢觀看,真是不可思議。

回家的幾天內出現頭悶、脖子酸的症狀,佛又為我安心,晚上做夢指點說有大夫給看病,就在我家不遠處。我就在夢裡去找大夫看,夢裡大夫給我從脖子上推了三下,從頭上砸了三下,說我沒病,就是氣血虛。第二天醒來頭不悶了,脖子也不酸了。

通過這次經歷,我深深地感到佛真是大慈大悲,只要專稱彌陀名號,佛就在二六時中不離開我們,護念著我們念佛人。我們全家落下了眼淚,丈夫從此也念上了佛、深信佛、唱歌讚嘆佛。我心中生起住不退轉的堅固信心,同時發願去弘傳六字名號。

來自內蒙古豐鎮市淨土宗善導念佛堂楊瑞蓮

二零一七年二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