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廣積福德、勤修智慧,功德圓滿!


時間:2017/3/7 作者:佛光加持

功德就是給別人希望,就是給人智慧,功德無需向外求,而是源於自心的慈悲,並轉化成幫助人間人民的大愛,這就叫功德。

學佛人要廣積福德、勤修智慧,才能成就真正的人生。佛法講要福慧雙修,因為人的福氣和智慧像飛機的雙翼一樣,缺少一邊,這個飛機就不能起飛。所以,有福的人一定有智慧,有智慧的人一定有福氣,讓我們學佛修心,福慧雙修,在人間創造出我們佛法的真正的人生。

記住了,一個功德圓滿的人,他一定是一個福慧雙修的人。今天大家在這裡為眾生端茶盛飯做義工,能夠度人,救度別人,就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你們幫助了別人,就會有福德。所以,人想解脫壓力,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福德、有道德,中華文化的傳統道德。

孔老夫子說「樂以忘憂」,也就是說,一個人快樂,他就忘卻憂愁。這幾天,大家在這裡非常地快樂,你們就會忘記憂愁,希望大家永遠在天上快樂,就會忘記人間的煩惱和痛苦。

人要想到:心理平衡最重要。過去的已經過去,我們要用善良和快樂去迎接明天。所以,仁慈的人有壽命。大家想一想、看一看,凡是活到九十幾歲、一百歲的老人,他們都是能夠活在別人的身上,因為他們仁慈,因為他們慈悲,因為他們不跟別人斤斤計較,因為他們沒有嫉妒心,所以他們才活得長,中華傳統文化就講:慈悲的人健康,選擇修行的人就能解脫,就會有希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