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們一定要想通、想明白,借假修真,快快樂樂地活在當下


時間:2017/3/12 作者:佛光加持

無私地去幫助別人,帶來的是心定和快樂感。人間的波濤始終是一波連一波,無始無終啊,猶如大海的沫一樣,當你看見漲潮的時候,那些潮來潮去,瞬間會淹沒你人間的腳印。我們要懂得,不要把精力消耗在人間的名和利上面,一切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以前看見過一張圖片新聞,說一個很有錢的人,在醫院裡把大把大把100塊的錢撒在了走道上,一邊哭著一邊叫著:「命都沒了,我要這麼多錢幹什麼?」想一想,人連命都沒了,你還擁有什麼?人的生命就是你唯一的寶藏,我們說它是唯一的一個依靠,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顧的人,他為了錢為了名去換來的這些榮譽和名利,能夠讓你重新恢復你的身體嗎?

學佛人要聽菩薩的話,菩薩叫我們不要貪瞋痴慢疑,我們就不貪,不去恨人家,不要去懷疑人家,不要做愚痴的事情,那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好。我們要活在當下,就是要知道自己到底現在在人間幹什麼,不要錯過生命中自己在人間的解脫之地。我們要把人間作為自己生命的解脫之地,好好地學佛,因為我們從人間可以直接回到我們母親的懷抱,所以這是一塊解脫之地。好好地活在當下,好好地活,不要想不開,因為我們只是借假修真,人間是一塊幫助我們解脫的地方,不是我們真正生活的地方。想一想,一生當中搬過多少次家?一生當中有過多少次分分離離?我們一定要想通、想明白,借假修真,快快樂樂地活在當下,因為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

追逐再多的人間福報,就算再快樂,也要放下,所以最好的就是回到觀世音菩薩的懷抱。學佛人要懂得「佛不遠人,而人遠佛」,就是說,菩薩永遠不會離開我們,只是人離開了菩薩。佛是心做的,一個善良的人,他就是一尊佛;一個有慈悲心的人,他就是一位菩薩。所以,我們不做迷惑顛倒之人,因為迷人修因待果,就是天天想知道應該用什麼方法來讓自己變化,就是修了一點點就說「我已經念經許願放生了,為什麼我的好事還沒有來?菩薩還沒有來救我?」 悟人了無心相,就是能夠開悟的人,心中沒有著相。迷人執物守我為己,這個人迷惑,他會對人間的每一件事情都特別地在乎講究,不捨不得,所以守我為己,總是以我為目的。悟人般若套用現前,是什麼意思呢?開悟的人有智慧,就在人間套用現前,就會懂得套用。很多執迷的人,他不聽人家的意見,不聽人家的話,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