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兒子嘗到行善的甜頭


時間:2017/3/26 作者:青雲

隨著兒子的一天天長大,為了培養兒子的善心,引導兒子向善,我借鑑了別人的一個能日行善事的好辦法,就是為兒子準備了一個捐款箱,讓兒子每天把自己的一些零花錢投進捐款箱裡。等到捐款箱裡的錢數達到一定額度時,我們再取出來拿去做善事,比如:買物放生,給貧困學子捐款,救治有重病的困難學生等。

剛開始這樣做時,兒子有些不情願,覺得還不如拿這錢去買零食或玩具什麼的。我好說歹說這樣做的好處,兒子就是不怎麼相信。但是在我的強迫之下,兒子是不得不這樣做。也就是說,兒子起初做得有些盲目,有時還需要我經常提醒。後來,兒子好像形成了條件反射一樣,每天一起來,穿戴好後便是往捐款箱裡投一些零花錢。

過了半個學期,效果就出來了。不僅兒子的成績較之過去有了提高,而且兒子還獲得了更多的榮譽。當然,我還向兒子提及了家裡的一些好變化。兒子聽了是非常贊同,覺得自己也確實是沒白忙活。

近來,我發現兒子往捐款箱裡頭的零花錢比之過去更多了。我悄悄地對兒子說:「怎麼?嘗到甜頭啦!」聽我這麼一說,兒子是樂呵呵地笑。

各位朋友,你如果想你的孩子學好,取得進步,那麼不妨試著讓你的孩子去這樣做一下。

相信,你的孩子也會收穫多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