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冤親債主和肉體的病,我們該如何去分別呢?


時間:2017/4/8 作者:妙音居士

佛學的角度來說,人的病只分為兩種:肉體、靈性。

肉體病就是一些生理疾病,比如感冒、發燒之類的病。是可以藉助現代醫學醫治的病。

靈性病則是一些當你覺得自己身體出現了不適,去醫院卻怎麼都查不出來原因。或是久治無效、無常反覆。

靈性病也分為兩種:

第一種:冤親債主病

主要原因是,世人常常殺生,吃肉導致的。任何一個一種有生命的都會進行輪迴。也是因為它生前被你所食,死之後會充滿怨,來報復你。

第二種:業障病

類似於,你本應盡孝道,但是並沒有去好好的孝順自己的父母和長輩,這屬於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業,它會導致你染上那種不易醫治的病。

那麼這一切的前提,首先大家要能清楚的認識自己犯下了什麼樣的錯誤。如果自己屬於業障病,我們需要依靠自己虔誠的內心,不斷的去懺悔,需要時間的感化。如果是冤親債主病呢,我們就需要不斷地持誦經書,吃齋念佛和放生,將自己的功德回向給它們,也需不斷的感動和超度它們,它們才會慢慢的離開你。

讓我們一起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並多多持誦《地藏經》!早日讓它們去向西方極樂世界,脫離苦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