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致邪淫者:儘管你機關算盡,實際上你一直在做著一筆虧本生意


時間:2017/5/17 作者:清心

生活中處處是哲理,處處是禪意,就連上街買個糕點也能學到東西,學會算清一些陳年舊帳,真是奇哉奇哉!

街市上,一個白鬍子老人在賣糕點,我走上前去要了一些,應該夠我一個人吃的了。

「小伙子這裡一共三塊錢,不買點給你家人吃嗎,就這麼點只夠你一個人吃呀!」白鬍子老頭微笑著說。

「不用給他們買,對了,那個我給你兩塊五可以嗎,我看你肯定掙我不少錢,就這麼說定了,我只給你兩塊五。」我想壓低糕點的價格,這樣又能省下五毛錢了。

「你這小子還真會算帳,五錢我可以讓給你,但是你的另外一個賣主可沒有我這麼老實,你知道嗎?其實你還在做著一筆虧本的買賣,可以說是血本無歸。」白鬍子老人呵呵地笑了起來。

「什麼另外一個賣主,什麼血本無歸?你在說些什麼?你是越老越瘋癲了吧!」我開始有點生氣了,如果他不給我解釋清楚我會誓不甘休的。

「小伙子呀,你不知道你另外一個賣主是淫魔嗎?我看你眼內無神且迷離,且目光有躲閃恐懼的意味,這定是腎氣不足所致,雖然你處在青壯年時期,但論起身體的狀況和精神面貌,你肯定是不如現在的我的。現在的街上的年輕人呀,怎麼都是一副病懨懨的樣子呀!」

「你會看相?你怎麼懂這些道理的?」我開始對他的言論有了興致。

「看相或不會看相都一樣,我活了82年了,什麼人什麼事我是沒見過的,人見得多了事兒經歷多了,人自然就會有經驗了,而且我以前也學過中醫,看你這種相還是很容易的。」白鬍子老頭眯著眼睛說了起來,從他口吻中我感覺到了他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你剛才說我和淫魔做買賣是什麼意思,我血本無歸又是什麼意思,你能給我解釋一下嗎?」

「你還不懂嗎,用不著我說得那麼直白吧,你這小子平時肯定會手淫嫖妓或看一些淫穢的讀物錄像,那麼你每次的手淫邪淫就等於在和淫魔做交易呀,淫魔賣給你幾秒的快感,你要付給淫魔你的健康和福報呀,手淫邪淫是很損福報的,也是很傷身心健康的,所以你等於在不計成本地去換幾秒的快感呀,你說你這場買賣虧不虧,如果邪淫得厲害的話就會殘廢甚至早亡,你說這是不是血本無歸?這個道理你都不懂嗎?你在學校都學了些什麼東西呀?」白鬍子老人一氣呵成,說了很多話。

「我也不是什麼愛占別人便宜的人,那五毛錢我還是還給你吧!」聽了白鬍子老人這番話,我這臉開始有點掛不住了,他說得的確是很有道理,句句擊中我的內心,剛才自作聰明的我開始放下了身段,傾聽他的教誨。

「現在的人都不會算數了,都只會算眼前微不足道的利益。就如某人買菜後發現別人少找了兩毛錢,他跑上了幾公里問賣主要了回來。一些人看到別人做生意發了點小財就眼紅,他們見不得別人好,也不希望別人好。唉!心眼小的人只會算小帳呀,成不了大器呀!他們連人生這個大帳都不會算了。就像你這種年輕人,只顧著享受淫樂,把自己的健康和福報全賠進去了也不知醒悟,還在沾沾自喜,真是可悲可恨呀!」白鬍子老頭眉頭開始緊鎖,他好像在為我擔心些什麼。

「爺爺您說得對,我們人生的確有筆帳要算,這筆帳不是單純的數字可以算清的,人生這筆帳關乎到我們的家庭幸福和自身健康,必須要謹慎對待。」我很贊同白鬍子老人的話,因為他的話中滿是哲理和智慧。

「你先別給我拍馬屁,你知道你還欠了一大筆債嗎?」白鬍子老人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感覺很突然。

「沒有呀,我沒欠別人的債呀,我行得正坐得正,從來沒有欠別人的錢,真的。」我斬釘截鐵地說。

「是嗎?那你還需要再買點糕點嗎?買多點和你家人分享呀!」白鬍子老人的表情好像在暗示著我要我說點什麼。

「不用了,我自己夠吃了。」我還是弄不懂白鬍子老人的用意。

「你這小子還真是自私,你欠了你父一筆債呀,傻小子!你母親從懷上你的那一刻,你就開始欠債了。你父母用心血養育你,這對你來說更是一筆重債!你竟然毫無知恩圖報的意思,都是只顧著自己享受。不僅如此,你邪淫手淫把自己搞成了廢人,更是新添了「不孝自殘」這筆債,你什麼時候才能還得清呀,不要覺得父母養育你是天經地義的,我父母在我三歲的時候就去世,難道我要責罵他們沒有養育好我就離我而去了嗎?不,即便是這樣,我一樣沒有還清我父母的債,他們給了我健康的身體和靈魂,就這筆債,我花幾輩子都還不上的!」白鬍子老人說著說著哽咽了起來,他眼睛紅紅的。

「痲煩爺爺您再給我來10塊錢糕點。我要買給我父母吃。」我邊說邊哭,哭得是那麼的突然,毫無防備地哭了。

「你終於明白了呀,錢我不要了,你對你父母的這份孝心就是付給我最好的東西。」白鬍子老人臉上終於有了一絲笑意,好像他自己也在盡孝了一樣。

我給白鬍子老人鞠了一個躬,在轉身離去的那一瞬間,我聽到了白鬍子老人在自言自語:「母親呀,父親呀,你們在哪呀,我好想你們呀!」

我努力忍住眼淚,可在回家的路上,我襯衫已濕了一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