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果道場運作經營不足,是否可以義賣或千人宴來籌款?


時間:2010/12/21 作者:明華居士

問:如果道場運作經營不足,是否可以義賣或千人宴來籌款?

答:這個沒有必要,為什麼?學佛首先你要信佛,信佛是非常不容易。我的老師教我,我一生相信,我能夠遵守;如果你真的是如法,你是為正法久住,是為利益眾生,佛菩薩照顧。你何必求人?求人就困難,求人你就煩心,你的道心就沒有了。求佛菩薩,有求必應,自然佛菩薩會照顧;我這一生沒有求過人,全是佛菩薩照顧,所以我很相信。我學佛今年五十五年,五十五年從來沒有一樁事情佛菩薩讓我失望,沒有過,所以我非常相信。

辦事情沒有錢是緣不足,所以我們要反省,自己有沒有過失?自己沒有過失,是眾生沒有福,這沒有法子;我們自己沒有過失,眾生有福報,當然現前。所以不用操心,佛菩薩會送來,他也不會送多,大概都送到恰好。送多了怎樣?會增長你的貪心,我們也沒有這個必要,他會送得恰好,讓你的事情辦得很圓滿,這個道理要懂。現在有義賣、千人宴,我們在南方這些地區常常看到,我們也不反對,我們自己不做這個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