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解密放生為何能消災免難(冤親債主代入法)


時間:2017/5/24 作者:仁澤

以殺業為例

假設我前世今世有殺業將要成熟,如果殺業成熟,某A(冤親債主)會過來和我吵一架,爭吵中他會拿刀砍向我,我中刀受重傷,不久命終。

在這場殺業還未成熟時,也就是以上這些事情還未發生時,我買了三隻甲魚放生。大家注意現在要用到「代入法」了。

三隻甲魚其中的一隻,你暫時把它當作和你吵架時的某A,另一隻把它當作拿刀時的某A,第三隻甲魚當成拿刀砍中你的某A。

很明顯這幾隻甲魚如果被人買回去做菜,會被刀切開皮肉,刀割傷害而死。輪迴中往往互為高下,將來角色互換,業力會牽引兩者再次相聚,來平衡能量,也就是前世的甲魚成為強勢優勢的一方,前世的吃甲魚者成為弱勢的一方。在強勢的一方可以依靠各種優勢,輕易傷害弱勢的一方。

你放生了三隻甲魚,就是和本來要傷害你的某甲告別了。你不要有分別心,這個是甲魚,那個人,怎麼能一樣呢,而且這邊有三隻,那邊才1個人,怎麼能一樣呢。割發代首,頭髮都能代替腦袋,躲過殺業,何況是活生生的物命,當你高高在上時就會有話語權,甚至可能自己制定新規則。從割發代首這件事上說,當時曹操無意破壞麥田,是馬兒受了驚嚇,馬兒也是被其他動物嚇到所致,很明顯當時曹操高高在上,是馬兒的殺業成熟,曹操一句話就可以輕易決定馬兒的生死。他沒有殺馬兒,而是割了自己的頭髮代罪。

你花錢買的甲魚,你的錢就是你整體能量的一部分,你捨去(割去)自己一部分能量給與他人,又給物命一個活命的機會,就會消災免難。你如果還不放心,覺得自己這場殺業太大,那就放生六隻,這個不來殺你,只是來罵你一頓。你放生九隻,甚至更多,那就反而轉惡緣為善緣了,這個人某甲本來是要拿刀殺你的,現在外緣已經改變了,反而來讚嘆恭敬供養你。這就轉命,轉的比較成功了。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都可以轉變的。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惡業太重,最親密的人也可能傷害你。

再來,我們以邪淫為例

我有很多邪淫惡業,其中一個惡果如果要成熟,要500世投胎成泥鰍,在各種不淨的環境中受苦受罪。那麼我放生500條泥鰍,這些泥鰍在代替我未來的苦報。我把它們解救出來,它們代替我未來墮入泥鰍身受苦,而且它們已經是泥鰍身了,雙贏。販賣者又少造了殺業,三贏。泥鰍會改善水質,大自然環境又會更加環保,多贏。

一條泥鰍代表我的一次(一世)墮入泥鰍身苦報。同樣也不要有分別心,我可以放生1千條,1萬條,也可以放生其它魚類等代替。

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