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紀實因果故事:命運中不孝的輪迴


時間:2017/6/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心上蓮花次第開」部落格里的「壞了心的大舅」這篇文章的末尾里的這句話也使我印象非常深刻:「屋檐溝的水,滴滴落在老地方」

不代表我閱讀此文時認為有深度的話就只是這一句,只是今天我也不能寫偏題了,所以有的話就不在這裡引用了。相信看官們能理解的。

關於「屋檐溝的水,滴滴落在老地方」這句話我身邊也有真實案例,絕對如實描述。就事論事的說,我二姨賺錢能力確實不錯,不過,事實上 她太貪財而寡仁義,這個不是我一個人這樣認為的,是大家私下和她接觸時確切的感受到了而私下互相傾訴時都在這方面有類似的怨言。她公開就表露過她因為她媽媽沒有幫她帶孩子而帶她大姐的孩子心生怨恨,持久性的怨恨。因此,過年過節,她自己一個月收入上萬並且有積蓄的情況下,大過年的給她媽媽過年錢才付出100元。

當我外婆對我傾訴這件事後,我感到人心涼薄起來真是涼薄,不久後聽身邊的人爆料得知:二姨的女兒對二姨絲毫都不孝順,甚至可以算是特別消磨了。她女兒30多歲了,她女兒的房子和她是分開的,從她家出發到她女兒那裡來回的路程得花費1個小時左右,她卻總是每天早上還得坐車去給她女兒打掃衛生,洗衣服,疊鋪蓋,自己每個月掙的錢也很大一部分被她女兒剝削了,每天的活動量很大包括她對她女兒家的打掃衛生,以至於她經常都腰疼的很。寫到這裡我頓時不寒而慄,真是因果,「腦海里浮現出這畫面:年輕時她自己能夠買的東西但她的懶惰使她叫已經是老人的她媽媽大熱天的去菜市幫她買菜然後還給她送過去;腦海中猶如電影回放般浮現出這一幕:她年輕時不就多次為了個人利益把她爸爸辛苦存的積蓄以「剝削」的方式抽出來嗎?(這事家庭內部都知道,只是心照不宣)如今她女兒這樣大量的啃老她的錢財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這的確是因果循環」總之,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以上算是負面案例,很多書上的的事例在這裡我就不舉了。主要來源之一即為,許多人更習慣聽言說者本人以及身邊人的事例,很多人認為古代的一些因果故事已經無從考證了。那麼,現在,還望願意的聽聞一個我自己家庭的因果故事。

我爸爸年輕時剛入社會做苦工時的第一份工資他大部分都交給了奶奶,那個年代生活很緊張,他這也算某種回報母親養育之恩 ,我奶奶皮膚病時他主動去摘草藥回來請奶奶洗。奶奶很感動。了解過的人都知道這點,小孩子在性格不定型期間是會下意識模仿大人的言行的。古人云:跟好人學好人,跟壞人學壞人。歷史上「孟母三遷的故事」也說明了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而小時候看見爸爸孝順時(耳濡目染),在大人沒有教我情況下,爸爸在外打工媽媽帶我去看望他時我主動提出來買一雙質量好的襪子送爸爸。那時候,我才幾歲。這事我現在都想不起了,是長輩告訴我才知道的。後來父親重病時,那時候我拿身上僅有幾百塊過年錢買了三七粉送爸爸。爸爸服用後確實感到有緩解。奶奶生病爸爸去為奶奶找藥,爸爸生病我為爸爸找藥。

以上確實是自己身邊以及自己家真實發生過的事情,不過相信與否不勉強,隨遇而安更容易有滿足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