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感恩修行人接受我們供養


時間:2017/6/4 作者:青燈古衣

在雞足山,我們入住在祝聖寺,是雲公(虛雲老和尚)一手創辦的道場。我們去供僧,師父講到過幾天香港旭日集團也來雞足山供僧,師父說:「他們之前來踩點,說要組織大型供僧,我說,你們來了,供多供少,我也是平常心對待,不管貧富,雞足山雖然很困難,但不會刻意,或是討好,或是排斥。」

旭日集團的楊氏兄弟是佛教大護法,尤其是經常齋僧建寺,護持祖師道場,在佛教界有崇高的聲譽。師父還說:「雞足山雖然辛苦,但能在這裡待下,我都感覺他們是有些道心,沒有道心早就跑了。」祝聖寺師父每個月就幾百元單資,迦葉尊者是修苦行,虛雲老和尚也是修苦行,他們為了道才住山。師父說:「人們來供養僧寶,是給自己培福田。」

古人講的:「山中無道人,朝中無宰相。」在世俗中貢獻很大,福慧具足者,一般都來自僧寶中。這個世上,只要有人修道,修慈悲,修解脫,世界就有希望。我們供僧時都很恭敬跪下來,要知道修行人能接受在家人的供養,是修行人的慈悲,是在家人的福報。錢對許多僧寶來講,他們很少需要,有更多的錢,他們只能去建寺去弘法去利益眾生,而非自己享樂。也就是給在家人培福田。

這次到雞足山目前供出一萬八之多,感恩全國各地佛子辛苦賺錢來參於此次的供僧,功德歸於大眾。雞足山是迦葉尊者道場,尊者最慈悲貧窮的眾生,他每次托缽都是去最貧窮的家庭。尊者說,他們貧窮是因為上輩子沒有布施,沒有供養到修道人,那這輩子再不修,下輩子就更苦了,所以我要去找他們化緣托缽,把福報分給他們。有一次,尊者看到一個孤獨的老婦人,以神通力觀察,發現他死後會墮落餓鬼道。尊者就急忙跑去找他化緣。貧窮老婦人看到尊者,很難過的說,我實在沒有東西來供養您,佛陀的大弟子尊者。尊者說,「您有一碗菜汁和餿飯,我可以應供的。」因為尊者是修苦行的,穿的是別人扔掉的衣服,吃的是最差的。所以尊者就接受了老貧婦的供養。三天後,老貧婦就往生了,尊者以神通力觀察,她已經往生到天上享福報了。就因為一碗餿飯供養了尊者的緣故。

聖人是不生不滅,隨眾生因緣而顯現。迦葉尊者在雞足山入定,只要有誠心定能感應尊者加持。虛雲和尚當年拜尊者入定的華首門時,曾聽到裡面傳來鐘聲。這也是尊者不可思議的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