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如何提升能量場,讓生命處於高能量狀態


時間:2017/6/13 作者:定臻

我們都知道阿彌陀佛的名字翻譯過來為無量光、無量壽。在《無量壽經》裡提到了佛陀的十二種光,我們也在過去用了一些時間和大家仔細逐條地分享了這十二光的部分,這裡就不再多說。今天著重討論一切有情,無情的本體——光,及如何提升本體能量場,讓生命處於高能量狀態。

1.一切有情,無情的本體是光,因為運行速度不同而召感不同能量場

各位要曉得,光才是一切諸佛本體、一切物質狀態的本體、一切色受想行識的本體、一切空的能量本體、一切有的物質本體。或許說這些大家不容易理解,這是因為在兩列高速運行的車上,兩車並行,雖然兩列車都在快速前進,可是兩車卻相對靜止,我們在靜止的受用中。亦如,毛主席有這樣的一句詩: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我們在地球上雖然可能腳不出屋,卻隨著地球已經跑了非常遠的距離,有多遠?繞地球一周八萬里,若二十四小時能跑八萬里,這腿腳是相當快的,可我們確實沒去這樣做。

試問有幾個人能一分鐘跑五十五里呢?但是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人都能做得到,只是大家相對靜止,卻忘記了自己在一艘高速的車船上,而我們的本相也是這樣,我們的本相是在光速的水平上的。也就是說,我們所有的物質現象,其實都是以光速並行的,只是我們在其中看得到對方,是因為他們的速度和我們的速度差不多;差太多,我們就無法看到、無法察覺、也無法感知了。

在天文角度,地球不只是按一個方向運動,而是在宇宙中,圍繞太陽轉,然後太陽系又圍繞銀河系轉,銀河系又圍繞本星系群中心轉,我們在地球一天二十四小時,並沒有感覺到天旋地轉,可是地球卻在每天奔向六個方向,這是我們也無法理解感知的。如果這六個方向的運動距離全部累加上的話,我們隨星球間的運動速度不可能比光速低。說這一些,是用科學的角度來告訴我們,雖然我們足不出戶,可是一天已經隨地球跑了非常非常遠的距離了,這不是我們在跑,但是卻也是我們跑的,是我們的本性就是這樣。這些內容我們理解了,再回頭來說佛性是光、所有的性都是光、所有的物質本性是光,就很容易理解了。

於是一塊石頭本性是光,展現在外的,我們能看得到的是各種物質,裡面或者是分層的排布,或者是大小顆粒,可是這些沙塵微粒沒有一個不是以光的速度在反射光,如果他們不反射光,我們的眼睛無法接受到光感,就看不到他們,所以我們能看到的任何物質,都是在不斷地反射著光,以光的速度。正是因為運動的頻率大體一致,所以我們處在幾乎相同的一個認知水平,也就是你我他的速度都是差不多的,在大體沒什麼區別的基礎上,略微有點微細的差別,這些微細的差別就衍生出萬類萬態,我們能看到,能聽到,能感受到的種種人事物了。

就像物質雖然速度差不多,但是微細差別里就有頻率略高略低的,在高低不同的狀態下,他的震動決定了反射的頻率,我們看得到的就是被反射出的光,而有些光就被吸收了,他反射出紅色,就是光中的其他顏色被吸收了;反射出白色就是都被反射,沒有吸收;反射出黑色就是都吸收沒有反射。於是夏天穿白色的,陽光全反射,所以不吸收熱量,感覺很舒適很涼爽;而穿黑色全吸收,就會感覺非常熱。

這些都是物理上的自然現象,我們能看得到、能聽得到、能感受到的,全部的全部,沒有一個不是和其他速度差不多的,正是因為我們的整體運動速度差不多,所以我們處在一個相對穩定的區域,這個區域可以叫做一個法界,也可以叫做一個結界,可以叫做一個能量場,也可以叫做一個牢籠。

那些速度和我們差很多的,我們雖然知道他們存在,但是卻無法觸及他們。比如天人他們比我們超然,速度比我們快很多,所以他們一天相當於我們的幾十幾百幾千年;而地獄的眾生,他們的執念太重,更沉重,運動速度也慢很多,我們的一天相當於他們的幾十幾百幾千年。因為速度差了那麼多,所以在這些層面上就出現了巨大的分歧,也就是結界是自然形成。如我們提到《佛教框架體系》的時候說到:法界是因法而成就的界限。也就是我做了什麼,我就會招感什麼境界,於是我讓自己輕靈飛動,就會招感到化生的區域;如果我嗔恨暴力,就會招感到更暴力怨氣飛動的區域。

我們當初不懂這個道理,心念造作了人身的業力,就共業招感跑到人世間,和所有的人、動物做鄰居,和所有的人和動物在同一頻率下,略微差那麼一點點的而已。所以人類並沒有比動物高出多少,嚴格意義人就是動物中的一種,現在的生理學自然學依然這樣定義人類。而我們都是光,為什麼我們就落得如此下場?正是因為我們造作了什麼,影響了自己的速度,就跑到速度差不多的群里來了。

2.如何提升自己的速度,回歸更高能量場?

這個道理我們懂了,就要考慮如何提升自己的速度,乃至如何回歸到最初的那個速度?佛教常常說——放下吧,各位曉得放下要做什麼了?就像你背了一百斤,抱了一百斤,你的速度再快也很慢,於是放下吧,就是在發現原來我背了那麼多沒有用的東西,就像《地藏經》裡有一位鬼王叫做負石鬼王,為什麼要背石頭?你發現自己在背石頭,你肯定會放下他,你的速度就會上來一點,於是你發現你抱著的也是這些,繼續放。這個繼續放的過程,就是一個破掉執著的過程,我們所有執著的東西、人、事、物也好、理法障礙也好,全部都是背著、抱著的那些石頭,這些東西的存在嚴重的影響了你的速度,而如果我們看不開呢?就會更執著、更貪。執著和貪從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都是拿著不放。

對事物的貪,對速度影響程度更大,對理法的執著,對人的影響就更深。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光,本性就是光,是由光合成的,我們的世界也是這樣,只是這個光的速度就差很多。禪宗里說到「見性成佛」,這個性是什麼?就是這個光性,就是那個巨大的不動不搖,但是內在卻活躍非常,我們知道他不會消亡,就是那樣的一個巨大的光球。你知道那就是你,可是這個你是那個光球拋出的一個分支,就像榕樹丟出的一個氣根一樣,雖然我們和本性間沒有像氣根可見的紐帶,可你看到他的時候就知道,因為這個紐帶就在的,只是沒有形態,可你明顯能感覺到他的存在,並且你可以感覺到,你和他之間在交換信息,傳遞能量。

你知道這個氣根要深扎在土壤里,為本體吸收能量、傳遞能量、幫助本體更加的強大和圓滿,當這個根失去作用的時候,本體也會拋棄這個根,而這個根上的所有能量,全部都會被本體吸收回歸,這個回歸過程就是終極回歸的第一步,隨著本體繼續回歸,將邁上回歸的終極路程。

我們在練習放下,在學著放下貪戀、放下嗔恨、放下抱怨、放下執著,這會讓我們輕靈起來,這樣就會更貼近上層運動速度。我們想跨越結界,就必須要用強大的能量,提升自己的運動速度,提升自己的頻率,能契合到上一層的運動速度,所以知道上一層眾生的心念行做,對我們尤其重要,我們可以有樣學樣地去模仿他們。這個有樣學樣的模仿,其實就是佛法要傳遞給我們的一個根本方法,這個方法在佛經里,毫無例外的都落在表法的這些大菩薩們的行做中,於是《地藏經》裡我們需要看得到,地藏菩薩的成就過程,需要知道他是靠什麼成就,他是靠什麼前進的?我們能去學習的是哪裡?在什麼部分做到後,需要學習下一項?這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這個工程確實需要極其漫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而如果我們靠另外一種手段,就會非常迅猛,就是往生極樂世界,藉由極樂世界的超高速,幫助我們快速地脫離笨重堅硬。無量光,不只是阿彌陀佛的本體,也是一切諸佛的本體,是一切菩薩的本體,是一切眾生的本體,是一切有情的本體,也是一切無情眾生的本體。於是但凡你看得到、想得到、接觸到、思維到的,沒有一個不是以光作為本體存在的。

我們知道了這個就要思維一下,如何回歸光?我們講求加持,震動頻率中有諧振提升的情況,這個諧振提升就是加持。只求加持是外在力量,內在里我們是否也能配合去做放下的工作?就像三部走的功課設定一樣,把業力消除,就是甩掉沉重無意義的包袱;去培福,就是和觀音菩薩常常溝通,常常獲得他的提攜加持;你能在觀音這得到加持,得到加持受用,在阿彌陀佛這裡得加持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大菩薩的加持我們都無法獲得,求佛的加持就比較難獲得受用了,不是佛不如菩薩,而是佛更溫和,菩薩比較暴力一點。

也正是因為菩薩累生輪迴在我們周圍,和我們的緣分太深厚,所以我們和菩薩們溝通起來就容易,這也是經文中佛陀說: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與娑婆有大因緣。這個大因緣其實就是和娑婆的眾生緣分更近,就像我們找自己親人去做點什麼很容易,若是找陌生人做點什麼就辛苦些,有的還會防著你,不會幫助。同樣的道理,我們明白這些,就會想著我要回歸,可是你起碼得做到,能提升自己趨向向上,如果你都不動,那麼就算是一團人推著你,你不邁一步,也沒什麼好結果的。

3.在我們沒見到自己的性光前,我們還是以消業為基礎

在我們沒見到自己的性光前,我們還是以消業為基礎,剪掉拖拽我們的繩索,以培福為手段,增加我們和菩薩的聯繫。於是認罪伏法的精神你得有,我承認自己的過錯,我也懺悔自己的過錯,我願改自己的過錯,我願為此付出努力,這就是基礎的向上的意思;如果說我想向上,但是你說我有毛病,我腦袋一晃,眼睛一瞪,洒家愛如何就如何,於你何事?那這樣就沒戲了。如果有人說我有過錯,自己反省,發現這話不是栽贓陷害,就必須得面對自己的心,承認並接受懲罰。知道自己有過錯,就懺悔、停止、修改、彌補,這一個過程就是符合向上的意思;如果有錯了、死不承認;承認了,我也不改;就算迫於無奈地改了,也是有口無心,這樣的事情,面對自己的心,其實就是不認帳。你不認帳,說嚴重點就是和累生累世的自己在對抗,你不認帳就是在和過去的自己搞分裂,不認帳就容易弄出精神分裂來。

宿生累世的是那樣的一個你,可是你非認為是這樣的一個我,這兩個不一致,這裡的矛盾就很深,很容易陷入到無法自拔的境地,這是現在很多人常常犯的毛病。過去有過錯,不怕,如果不認不改就可怕了,改完了徹底放下,就像《楞嚴經》裡提到的「憶忘都無」這就對了,如果說我自己放下了,天天提著、想著、念著,你說自己放下了,這是開玩笑呢?

我們很少在群里提懺悔的事情,因為擔心大家把懺悔做了一個形式,天天懺悔,結果一個小小的事情,沒完沒了地翻出來,這就不是懺悔了,而是在倒糞,你懺悔掉他,就徹底放下他,不要再提再想了,因為你知道這個事情已經完畢了,沒必要再出現了,這就可以了。如果沒完沒了地想起來,就是在沒完沒了的造作新的業力,我很少在群里提懺悔,就是擔心大家走了形式,沒完沒了地給自己平添業障,剪掉拖拽的繩索,你才能輕盈起來。如上說的這些內容更多是在剪掉繩索上,於是我們用《普門超度》來做一個總結,把這些曾經拖拽我們的眾生送走,他們從眾生的狀態,晉升為菩薩的狀態了,這就不是拖拽的力量了,而是轉為幫助我們回歸極樂的新的力量了。

只要這樣堅持,累生宿世的業力,沒有不能消除的,套路方法很完整,具體操作很仔細,只需要我們真地相信,並真地努力跟隨,這其實根本沒什麼難度。今天的部分就到這裡,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