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降服邪淫的14個方法


時間:2017/6/15 作者:芬陀利華

邪淫和淫慾心就是一種欲望,從心相來說,則是因貪心而造成的,也是魔心纏身而來的,邪淫就是外邪侵體,內邪貪心生火,因此,我們要降服邪淫和淫慾之心,降服的方法很多種,這裡只講十四種:

1認識邪淫的罪過

我們要斷除任何心念之前,必要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如果你不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你永遠剷除不了的,所以想到上面講的罪必需要認識,然後淨化淫慾心和邪淫之念。

2眾生視父母

深信佛說的話,我們在生死相續中一切眾生曾經做過自己的父親、母親、兒女、夫妻。過去做母親的時候尊重,今世我把過去的母親當做情人,這是天下最大的恥笑。

3眾生視佛菩薩

我們把眾生視佛與菩薩的化身,那麼,把自己的情人與喜歡的人當做佛菩薩而修煉,恭敬,尊重。若是對佛菩薩的化身產生邪淫的話,罪過是無量的。

4持戒

持戒是一切修行的捷徑。

5布施放生

邪淫與淫慾心起於本性的貪,滅掉貪需要舍,舍才能剷除貪的本質,所以布施,放生能剷除邪淫和淫慾心。

6持咒

諸佛菩薩的功德是無量的,心裡產生邪淫和淫慾心時,趕緊念佛經與咒語,咒語和佛經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7禁食

心中產生淫慾心時,禁食,或者少吃飯,一般下午少吃飯能戰勝淫慾之心。如果能做到過午不時則更好啊。

8拜佛

拜佛不僅可以增加福德,還可以鍛鍊身體,更妙的是,在鍛鍊的同時,可以讓人的精氣神向上,消耗人的邪氣,增加人的正氣,則邪淫之念自然消失。

9目標轉移

心中產生淫慾心時,把自己的情緒轉移成另外的方向,這叫轉移注意法。

10慈悲觀

你心裡的情人模擬想像自己母親的臉相,不使它忽大忽小、忽上忽下。把這個影像想得很清晰,然後觀想她就是我親生的媽媽。

11不淨觀

比如說覺得自己的男女情慾比較不容易降伏、妄念比較多的,佛陀就教我們修「不淨觀」。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想成一個屍體,人死了以後開始腫脹、腐爛、生蟲、流出血水,或是想像一根骨頭的模樣。依你所看過的,不論是圖片或是動物的骨頭,你就在腦海裡頭模擬想像那一節骨頭,或者不淨觀的那個屍體。

12空觀

你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空,把自己也觀空,把自己的一切淫慾心安住在 「空」的概念之中。

13觀魔鬼

在被動的情況下,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為魔鬼、妖精、妖魔、羅剎,他就是轉變情人來害我的。

14怖畏觀

想想淫邪人死後,墮落地獄,滿身血腥,痛苦哀嚎的場面。

如果還沒有斷掉淫慾心的話,用現代人類恐怕的心態來控制。比如:怕得愛滋、性病、怕慚愧家人、怕慚愧對良心、怕因果報應、怕敲詐等等。

從修行角度來講,把淫慾心觀為毒品,越沾越厲害,害自害他的毒品,戒掉毒品,不沾染,遠離與毀滅它。當淫慾心來時,深入觀察淫慾心是什麼樣,從哪來,現在何處,未來去哪,它是什麼樣,你會發現,了不可得。

作為一個佛教徒,遇到好看女孩的時候,觀為自己的妹妹,或者母親,或觀音菩薩。自己發誓決不主動看任何淫-穢的東西,見淫如躲避毒蛇一樣。

自己過去做過邪淫的話,並誠懇懺悔,從此再也不發生。如有此類妄念習氣現前,立即令其消滅,決不再結來世情邪淫的惡緣。如果深知危害,絕對不會做傷害自他的事情。

轉化自己的心態,為自他一切眾生脫出三界六道的痛苦,發大願,首先願剷除自己的淫慾心的貪心;願一切眾生脫離輪迴之苦;願我與他人的淫慾心變為慈悲心;願無間地獄的痛苦速現眼前,令我知苦回頭。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