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因一句少年間的戲言而走上邪淫墮落的人生


時間:2017/6/16 作者:悔過的妙音

我是一個女人,一個年近30,相貌極其醜陋,身體非常衰弱,事業沒有任何的成績,人生經歷了許許多多折磨的人。在沒有學習傳統文化之前,我一直都非常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只要夠聰明夠巧言善辯,就一定會得到名利。還自認為很聰明的,學習了很多人際關係學,成功學,如何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等等等等。但其實,從18歲一直到現今30歲,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如願過。一直都覺得很迷茫,一直都找不到為什麼!

一直到後來學習了傳統文化,才真真正正地去反觀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會過得如此的悲慘!因為我努力的方向早已經錯了。我曾經聽蔡禮旭老師在《細講弟子規》中講:人生重要的,不是努力,而是抉擇!我覺得我就是,我不是不夠努力,而是選擇錯誤!一直在用錯誤的價值觀鑽營著自己所認為的幸福的人生。其實因錯了,果怎麼會對呢?

我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父母親都是非常非常老實的,種地的農民。我的老家在一個山區,父母親為了養育我和我的妹妹,不得已在20多年前,來到了浙江寧波,因為沒有什麼技術,所以只能種地,靠天吃飯!過得非常的艱辛。

我一直在這個地方上學,後來我認識了一個本地的富家女,她家庭狀況非常好。人也長得非常漂亮,我的爸爸媽媽都很喜歡她。父母覺得我這樣一個外地孩子,可以在本地交上一個本地的孩子做朋友,而且家境也好,長得又漂亮,這應該是一樁好事。我一直以有這樣一位美麗的漂亮的家庭情況又好的本地朋友為榮。因為其他的小朋友都不願意跟我玩,他們看不起外地人。

我從小就是一個非常靦腆,非常害羞的女孩子。在我稍大一點知道長大後要找對象,將來會結婚,心裡一直都覺得自己會找一個很平凡的人,兩個人相親相愛,就像格林童話故事的主人公一樣,非常美好的開始,非常完美的相守,縱然會有磕磕絆絆,也能夠相互扶持過一輩子。一直都覺得兩個相愛的人一旦在一起,永遠都不會分開。

我的這位長得很漂亮的朋友,她是個很早熟的女孩子,因為他長得很漂亮,所以很早就有許多人追她,因為她個子長得高,年齡雖然小,但外相上看起來要比年齡成熟。所以她很早的時候就開始談男朋友。

我永遠都忘不了,在我十七歲的某一天,這個朋友來到我的家裡找我玩。在我們兩個人閒聊中,她冷不丁的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她說:慧,你還是處女嗎?我聽到她問這個問題,馬上就臉紅的把頭低下了。她又說:我沒有什麼意思啦!我跟你講,現在的社會已經跟以前不一樣嘍,如果說將來你跟你的丈夫結婚了,在新婚之夜,他發現你還是一個處女!那他會怎麼看你啊?他肯定會覺得你因為沒有魅力,所以沒有人喜歡,所以沒有過男朋友啊!我沒有任何的辯駁,我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在我跟她十多年的交往中,她這樣一個長相和家庭經濟上都遠遠超過我的人,對她的話我一直奉若真理!言聽計從!當時我心裡還想,原來現在社會上的男孩子都已經這樣想了嗎?幸虧我這個「見多識廣」的朋友告訴了我,提點我,以免將來的新婚之夜,我被我的丈夫「看輕」。

18歲以我就不再上學了,也開始跟著她到處混日子,學著找對象,同居,等等!後來我的結局其實大家是可以想像的,又是大家無法想像的,太慘重了!

後來一些機緣學習了傳統文化和佛法,我常常悲從心來,無法抑制的痛哭流涕。就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個真正有正知正見的長輩老師教導過我,我就因為小夥伴這樣一句不經意的話,10多年來就在這樣的泥沼當中,苟延殘喘的生活,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後來我還在我的母親面前親自懺悔過這件事,我的母親很震驚,表示萬萬沒有想到。

我很早之前就想寫這篇文章,但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耽誤,今天靜下心來,把這件事寫出來,希望可以警醒所有為人父母,為人師長的人。您會不會想到您的孩子因為她/他周遭人隨意的一句話,就讓她/他形成了一個影響她/他一生的錯誤的價值觀。價值觀錯了,後頭才會說錯,做錯,甚至一輩子都回不了頭了。所以價值觀決定生死!價值觀決定吉凶禍福!

我們古代的父母非常有智慧,比如「孟母三遷」。孟子的母親知道,外在環境給自己孩子所帶來的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無論如何,也要選擇一個善的,好的!

為人父母長輩者,不要一味地覺得我只要拚命賺錢給孩子好的物質生活條件,孩子這一生就吉祥平安了,還要關注孩子的心靈是不是也是健康的成長了,與什麼樣的人來往。

我是個業障很重的人,也沒有文采,但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寫出來,但願不再有一個孩子走我的路,遭受到我的痛苦!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