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少為人知的富貴密碼


時間:2017/6/25 作者:善光

古時候有一句諺語說:「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句話說明:一個人的相貌是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的。縱使他現在已經有了兇惡的面相,可是他卻經常起慈悲心,那兇相不久便會轉化為吉相。反過來說,縱使他現在滿臉福相,如果他不知行善積德,經常起貪愛和憎恨的念頭,那福相便會逐漸消失。所以,心是面相的樞紐,看相不如看心。

人的心相有三十六種:

1.明知當官辛勞,卻仍然願意為人民的公僕,服務大眾。

2.做事剛柔並濟。

3.欣慕善行,親近君子。

4.有美好的食物會分送他人。

5.不靠近小人。

6.時常積陰德,給人方便。

7.從小能幫忙治理家務。

8.對來乞求的人,不生厭噁心。

9.克制自己,利益他人。

10.不促成惡事,不嗜愛殺生。

11.聽到或遇見事情,心不驚慌。

12.與人約定,不會失信。

13.不輕易改變行持和操守。

14.睡前常靜思自己的過失。

15.勇往直前,不耽心過去,也不為往事沾沾自喜。

16.不讓人產生憎恨心。

17.不文過飾非,不掩飾自己的缺失。

18.為人做事圓融周到。

19.受人惠恩和幫助不會忘記。

20.心量廣大。

21.不欺善怕惡。

22.憐愍救濟孤兒、寡婦和急難的人。

23.不幫助強人欺侮弱者。

24.不忘故舊的情誼。

25.常做有益公眾福利的事業。

26.不多說話,不打妄語。

27.得到別人的贈與,常心生慚愧。

28.談吐井然有序,聲音輕柔。

29.當別人正在言談時,不插話。

30.時常談論善事和別人的優點。

31.不嫌棄粗衣淡飯。

32.隨時隨地表現適當的方圓曲直。

33.聽到善言善事,行之不倦。

34.了解別人的饑渴勞苦,而且時常加以體恤。

35.不掛念他人的舊惡與前隙。

36.故友有難,竭力濟助。

做到上面三十六項,將來(或來世)便可以位極人臣,長壽善終。如果做不完全,則福禍相折;做得越少,福祿越差。做到三十項的人可以榮登刺史(相當於現代的省主席),做到十項以上的人,可以做上縣令或輔佐官,做到五項或七項的人也會大富。

預示好運將至的十種徵兆

命運即是指人這一生命體在性情、財運、事業、婚姻、健康、人際、環境等方面的運行變化軌跡。而這一軌跡其實是一條曲線,換句話說,一般沒有永遠的好運,也沒有永遠的霉運。並且命運與萬事萬物一樣是有規律可循的,自然也是可以預測。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捕捉到當你的好運將至之時的各種預兆信息。以下十種好運將至的徵兆,供你參照:

一、思想:原來在思想上總是不停地回憶過去,追悔過去,在糾結中不能自拔,近期有如夢初醒的感覺,意識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二、行為:很久沒有清理家居,近期卻有對家居作一次較好清理的行動計畫,並且打算把家裡破損的東東換掉,把廢舊的東東扔掉,等。

三、衣著:原來總喜歡穿著一些顏色較為深沉、凝重的服裝,近期卻喜歡顏色鮮艷、明快的衣服來。

四、飲食:原來一直喜歡吃口味較重的食物、辛辣食物,甚至酗酒等,近期卻從心底里意識到酗酒的錯誤性,並且在飲食上更喜歡清淡口味。

五、睡姿:原來總習慣於仰臥著睡覺,近期卻喜歡側身睡覺,並且感覺側身睡覺比仰臥睡覺舒服多了。

六、性情:原來更喜歡獨處、靜坐、沉默寡言等,近來卻學會了微笑,並且非常想與他人交流,既希望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也希望向他人展示自己。

七、視覺:原來看到家人的某個動作等之類就顯得很煩躁。現在能夠理解它、包容它,並且想辦法去正確的引導它。

八、聽覺:原來喜歡聽一些很憂傷、很傷感、甚至很悲痛的音樂,但近期再聽就受不了了,而更喜歡聽一些歡樂、輕快、或者是充滿激情的音樂。

九、習慣: 原來總是行事拖拉、喜歡嘆氣等不良習慣,近期卻深感時間緊、任務重,緊張的工作不僅讓自己改掉了壞毛病,而且覺得非常充實。

十、志趣:原來常常深感自己懷才不遇、總是怨天尤人,近期卻覺得自己有太多的不足,需要好好的學習、充電、加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