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為良藥第1季:屢戒屢敗的根本原因,洗腦不徹底


時間:2017/7/16 作者:zmzjcj

.....

我們戒色就是要自我洗腦,自己給自己洗腦,用什麼洗腦呢,就是用「戒色文章」,吧主和戒友會分享好的戒色文章,這其實就是洗腦的內容。大家一定要有意識地進行洗腦,不斷地重複,重複,再重複,要滿腦子全是洗腦的內容,每天早上起來洗,白天有空就洗,晚上也洗,這樣洗腦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思想意識形態在發生某種改變,以前那個污穢思想的你已經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嶄新的你。當然有「洗腦意識」還不夠,還需要達到「洗腦強度」,很多戒友雖然知道一些戒色知識,但缺少的正是「洗腦強度」,強度不夠,劑量不夠,效果就難以保證。吧主為何能戒色成功,因為他每天都在蒐集相關文章,每天都會想著戒色吧,甚至是滿腦子全是戒色的內容,這些戒色的內容就像堵「防火牆」,把他和手淫行為隔離開來。

大家都洗過衣服,其實洗腦和洗衣服的原理是相通的,大腦里的思想髒了,行為就髒了。腦控制手,所以不要講什麼「剁手」,關鍵是要看到大腦里的思想髒了,那怎麼才能恢復乾淨呢,那就必須通過「洗腦」!大量的洗腦!反覆的洗腦!徹底的洗腦!必須徹底清洗黃腦,把黃腦洗白,就像一件襯衫黑了,要重新洗白。要徹底洗乾淨就必須加大強度,一遍遍地洗,反覆地洗,當強度達到時,效果就出來了,那時就可以很輕鬆地戰勝手淫和意淫了,到時候完全就是脫胎換骨的蛻變,徹底告別那個邪淫齷齪的自己。

對於總是失敗的戒友,希望你們快快撿起「洗腦」這個思想武器,來徹底清洗黃腦。清洗乾淨了,你們的行為模式也會隨之發生改變,戰勝手淫不在話下。你們在用戒色文章洗腦後,也要把洗腦所接受的觀念再灌輸給別的戒友,這樣可以強化你們的洗腦效果,你重複的次數越多,強化的效果就越厲害,到時自然就戒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