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誦六字真言的好處


時間:2017/7/21 作者:東華禪寺

誦六字真言可以喚醒自己體內的能量是靠修寶瓶氣和拙火定。

我們每天晚上念的六字真言和三字明就是起這個作用。為什麼每個字之間要停頓?就是為了喚醒生理的能量,疏通生理的氣脈。只有當生理的氣脈打通以後,才能和自然界的能量融為一體。

為什麼我們每天要躺下休息呢?只有在躺下的時候,身心才能更好地、更大程度地放鬆。在放鬆的狀態下,自然界的力量才會進入我們體內。也就是說當放鬆以後身心才能打開,自然界的力量才會進入人體,人體得到了充電才能休息好。

許多人晚上身體在休息,頭腦並沒有停止活動,整夜做夢。倘若這類人學了禪定,不僅可以讓生理得到休息,還可以讓心理跟著一起休息。

當身心同時處於休息狀態時,它們就會融為一體。當身心融為一體時,就會產生一種效果:身心會自動打開,讓外界的力量進來,或者自己可以融入他人的空間。

娑婆世界的眾生是用語言進行交流。當我們溝通的時候,我對著你說話,你就聽到了。為什麼聽到了?因為你把耳根打開了。然後你再對我說話,我也聽到了,我的耳根也打開了。

所以我進入了你的空間,你也進入了我的空間。這就叫做溝通。如果雙方都修到了一定的層次,都修得比較高的話,身心都可以打開,你可以進入我的身心世界,我也可以進入你的身心世界。如果我們彼此之間可以如此,宇宙與大自然的力量又何嘗不能進入我們的身心世界呢?

當生病的時候,多數人都是採用藥物治療的方式。這是一種方法,能獲得一部分的力量。但更多時候我們採用的,還是找一個舒適的環境,以躺在床上休息為主。

只有在我們身心完全放鬆的狀態下,吃的藥才能滲透到我們的體內,宇宙的能量才能進入我們的體內。當獲得了宇宙的能量,再配合藥物治療,效果就會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