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有三種人臨終可以不生病


時間:2017/7/31 作者:如是

臨終要不生病,有三種人臨終可以不生病。第一種是證果的,這個證得聖果的,這樣的人得道,我們一般講,起碼你證得須陀洹果,或者斯陀洹、阿那含、阿羅漢,或者證得菩薩果位,那這個當然不會生病。第二個是有禪定的,有得禪定的,有定功,他可以不生病。

第三個,也沒證果,也沒禪定,但是他有大福報,這樣的人也不生病,修福,福報大,他臨終也能安詳自在的往生,這個修大福報。修定當然比修福難度要高,那證果就比修定要難。我們現在儘量修福、惜福,像海賢老和尚也是做給我們看。所以我最近把我們淨老和尚開示的這一段,講到海賢老和尚惜福的方面,這個也是我們要學習的。現代人不懂得惜福,都損福。

我們惜福就要像海賢老和尚,他平常不浪費、不奢侈,惜福,把這個福報放在臨終來用。臨終不生病就是大福報,心不顛倒,這樣念佛就一定能往生。不要把福報在平常生活當中隨便浪費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