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黃柏霖:夫青樓為償債之業因,紅粉實破家之孽海


時間:2017/9/17 作者:心愿

從前有一個人一生做很多壞事,他的親友晚上住到他家,聽到兩個人在對話。祂說,某人罪惡已經做得太絕了,這惡貫滿盈了,惡貫滿盈就是罪惡做得太絕了,這兩個大概是鬼神或是天神,應當要受惡報。其中一個人就說了,讓他斷絕子孫可以嗎?『絕嗣』就是斷絕子孫。另外一個人就說,太重了。一個人就說了,讓他家失火遭受火災,可不可以?另外一個人說,太輕了。一個人就說了,『王小小』。另外一個人就說,可以,可以,可以。聽到的人非常驚訝,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王小小」,『可可』,不知道是什麼。後來過了幾年,這個人迷戀了一位妓女,名字正好叫王小小。你看業因果報就這麼個巧妙,怎麼牽到那個人就叫王小小。

這業力不可思議,老法師講的,這是因果不空。我常比喻,因果業力就像美國在航空母艦裡面發射巡弋導航飛彈。他用衛星先把伊拉克海珊政權,利比亞格達費他的政權,他的建築物在哪裡,他那整個數據都在衛星的蒐證範圍。現在的科技已經在太空,衛星就可以把地面上全部放大好幾萬倍,你在車上開什麼車經過,那衛星看得清清楚楚。所有的數據全部蒐集到他們美國的情報單位,開始分析分析,再把這些數據傳輸到作戰單位,輸入到飛彈單位,然後再輸入到巡弋飛彈,或是戰斧飛彈的飛彈裡面,把它輸入在它的訊號裡面。你只要按鈕一按,它這巡弋飛彈就會自動導航,也是衛星導航。自動導航以後,根據數據它會避開所有建築物,最後不偏不倚的射中海珊政權的總統府。所以為什麼海珊在車隊裡面被美國用飛彈擊中?就這個原因。被當時美國發動盟軍的軍隊,去伊拉克,當然這也造成現在的IS政權,格達費跟海珊都是被美軍暗殺。

所以這個地方,為什麼後來選擇王小小?另外一位鬼神說,可以,可以,用這個最快。這《感應篇彙編》裡面有講,「夫青樓為償債之業因,紅粉實破家之孽海」,這幾句話身為男人好好記起來。「青樓為償債之業因」,「青樓」是什麼?「青樓」就是妓院,我們現在講酒家、酒店,台灣叫club俱樂部、夜店。「夫青樓為償債之業因,紅粉實破家之孽海」,要毀壞你的家很簡單,你碰到一個紅粉知己就好了,就把整個家都毀掉了,「紅粉實破家之孽海」。「今人皆知之。獨是穢質一交,瘡毒隨發」,大家都知道啊,「獨是穢質一交」,「穢質一交」是什麼意思?「穢質一交」就是姦淫行為。這長了梅毒啦,性病啦,傳染病啦,愛滋病啦,就是這裡講的「瘡毒隨發」。甚至會禍延子孫,他生下來的小孩也是得愛滋病。「五官易位,三代流殃」,三代要受這個毒害。「則知之者又以身試之而不避也,何哉!」

這一段是《感應篇》裡面的經文,我們好好來解釋一下:

青樓妓院是償還宿世業債的場所,多少人,企業家迷失在酒家青樓裡面,傾家蕩產的。青樓叫做妓院,現在應該再加什麼?在台灣來講應該加舞廳、酒店、賭場、色情場合,拿錢去給這些妓女用的,台灣的名字叫火山孝子,在這個地方傾家蕩產,破家亡身。為什麼呢?這也是因緣果報,你以前用怎麼樣的方式把人家搶奪掠取、詐欺所得的錢財,都在這個地方揮霍殆盡。很多小偷啦、詐欺分子啦,偷來的錢、騙來的錢都到哪裡去?到酒家飲酒作樂。以前我抓到一個竊盜集團的小偷,四十幾歲牙齒全部掉光。他以前在賣毒品的時候,他跟我講,因為他被我抓到了,我在問他竊盜經過的時候,他跟我承認,他以前在賣毒品的時候,賺到台幣累積的財富到一億多,後來全部敗光,淪為小偷,淪為竊盜。所以舞廳、酒店、賭場、色情場合都是償還宿世業債的場合。

我認識一個朋友,某一位民意代表,現在已經往生了。我從看他從里長,台灣的里長,就像我們中國大陸的街坊委員會,大陸也有村長這個組織。我認識的這位朋友,我的好朋友,也是很要好,那時候我在當組長的時候,他當里長。他當里長的時候就很會逢迎、結交這些權貴。但是他有開地下錢莊,他開地下錢莊以後,他有借錢給一家舞廳,這一家舞廳現在還在。那麼這家舞廳的老闆還不了錢,那我這位朋友就把它吃下來,那舞廳就變他的了,他就結怨了。

後來他就也平步青雲了,認識我們以前某一位退位的總統。他每天都是夜夜笙歌,每天就是飲酒作樂,一天最少都,台灣的話叫跑三攤,吃完晚飯再喝酒,再續攤,我們台灣叫續攤,就是繼續喝下去,這樣連趕三場。再強壯的身體都會搞垮,後來得肝癌,六十幾歲就死掉了。他後來正在有錢的時候,得到權勢的時候,後來他就開始進口紅酒,賣紅酒。他兒子,他也有心給他培養,加入我們台灣某一個政黨,以批判時政為本事。後來培養他,果然也是選上市議員,結果選沒多久被人家檢舉。他是用紅酒賄賂,後來檢察單位偵辦,後來給他們父子全部起訴、判刑,判十幾年。結果沒多久,我這個朋友就肝癌死掉了。

這開舞廳,開舞廳就是什麼?償還宿世業債的地方。那美女呢?美女紅粉,「紅粉實破家之孽海」。美女跟妓女,我們一般叫風花雪月,叫「紅粉」,她勾引你,最後迷惑顛倒你,讓你傾家蕩產。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穢質一交」,就是嫖妓的時候就忘了,最後染上了病毒,毒瘡病發,五官都變形了。我一個朋友在做佛像、字畫裱框的生意的老闆,我的好朋友,在台北市基隆路。他人很老實,因為幫我們裱框,裱這些佛像,我就跟他熟了。他就跟我講,他說他岳父住在我們以前的台北縣,現在的新北市,新店碧潭。他岳父的父親跟母親,就是我這位朋友他的外祖父、外祖母,他們就很懂得行功立德修善。公館有一家很有名的佛寺,叫寶藏岩,寶藏岩也是一間佛寺。我這位朋友的岳父,他的父親跟母親就很懂得修福,那個寶藏岩在蓋的時候,那個大柱都他們家捐的,所以幾乎寶藏岩是他們家蓋的。那時候福報就很大了,子孫就得到這個福報。

這就是什麼?就我們講的三世怨,這一世修福,下一世得福報,造業,到第三世墮落到三惡道,這叫三世怨,佛門三世怨。結果我這位朋友他的岳父,當時正在飛黃騰達的時候,得到祖先的這種福報。祖先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累積這個福報留給子孫。結果我朋友的岳父,每天幾乎是常常光顧碧潭那個地方的酒家。早期的時候,台灣新店碧潭很多酒家,五、六十年前了,恐怕不只五、六十年前,大概七、八十年前,每個月酒家來結帳新台幣五十萬。四、五十年前,那個時候台幣五十萬,最少可以買兩、三棟房子。每個月結帳的錢,都是新台幣五十幾萬、五十幾萬。這樣整個福報就被他傾家蕩產的全部玩掉了。

所以剛才講,青樓是償還業債的場合,一點都沒錯,紅粉是破家之孽海。結果到後來,他這樣揮霍無度以後,原配就是我這個朋友的岳母,就離他而去,就離開家裡。那他岳父當時是蓋木材工廠,新店一家木材工廠,印度尼西亞再投資一個木材工廠,就兩家木材工廠,生意非常地好。結果後來,因為原配離他而走,所以他娶了一個外籍新娘,就從印度尼西亞來的,結果後來也離開他了。把他一本空白支票帶了出去,亂開一通,全部給他開空白支票。他後來又必須還那些債務,到最後變獨居老人,一無所有。

然後台北的木材工廠,又遭受回祿之災,這裡面有講要不要派回祿,要派火神把它燒掉。結果這裡面講的三個,他占兩個,一個是絕嗣,讓他絕子絕孫,第二個,派火災,回祿火神把它燒掉好不好?第三個,派王小小,可可可。三個,他們家兩個,整座木材工廠全部燒掉。後來到新店的碧潭酒家,這麼多王小小,一個月五十萬台幣全部花光了。三個果報,兩個他都有了。都變成什麼樣?到後來最後孤獨貧窮,晚年這樣度過。這個就是因緣果報,這裡面講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