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地獄門前僧道多!


時間:2017/9/30 作者:妙音居士

1 我們今天佛法衰,衰到最後會滅亡。怎麼會衰滅?佛門不如法。怎麼不如法?現在一出家穿上這個衣服就自尊自大,我已經出了家,在家人都要向我頂禮,都要向我問訊。

2 殊不知出家人墮地獄的,比在家人要多百分之九十九,所以我是不大勸人出家的。連你們來皈依,我都講得很清楚,皈依要是不如法,你就皈依到阿鼻地獄去了,連皈依都如此,何況出家!

3 怎麼說皈依會皈依到阿鼻地獄?我皈依某個法師,「某個法師是我的師父」,你就墮阿鼻地獄。因為你皈依是皈依三寶,不是皈依某一個法師,這個法師是給你作證明而已。

4 你認定這個是我師父,那個不是我師父,和合的僧團被你分化掉了,你乾的什麼事業?破和合僧。你去查戒律,「破和合僧」是什麼罪?破和合僧是五逆罪,墮阿鼻地獄。

5 所以受皈依的人自己心裏面,我皈依三寶,只要是出家人都是我師父,一律平等,沒有分別,這個僧團才是和合僧團,這個才是如來的僧團。在今天這個世間,真正的和合僧團,我們看不到了。

6 每一個法師,「這是我的徒弟」、「我有多少多少皈依弟子」,就變成自己搞一黨、搞一派;自己搞一個勢力範圍,搞一個圈圈,將來是師徒統統要墮落。

7 出家人貢高我慢,將來都是墮三途地獄!佛法就是要伏煩惱、斷煩惱的,貪嗔痴底下就是慢,我慢是大煩惱,慢不但不能斷,還增長,這怎麼行?不出家,我慢心還小一點;出家之後不得了,我慢心增長了。

8 不出家,煩惱少、煩惱輕,他能往生,他修行能修得好,所以往生都有很好的瑞相。這一出家,煩惱增長,反而脾氣大了,所以往生都往生到三惡道去了。我跟大家講的,句句都是真實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