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學法的目的


時間:2017/10/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學法的目的

不管學佛還是不學佛,我們很多人都會感覺活得很痛苦、煩惱、不愉快,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明白活著的意義,沒有看清人生的真相,沒有明白輪迴及萬法的實相,沒有正知正見,不熟悉不認識它,所以我們就會煩惱和痛苦。要了知人生的真相,對萬法擁有正知正見,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學習佛法。除了佛法以外,我們沒有一個可依靠的。

科學發展到現在也算比較的深入了,但它也只能探索出我們眼前看得見的部分器世間的物理現象,和我們已經了知的一些東西,給我們一點解釋。但假如要了知超越我們想像力的科學文化以及人文精神,還需要依靠佛法。我們想要擁有今生來世的幸福和自在,得到永遠的大樂必須學習佛法。雖然科學也需要,它也只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方便和技術,也只是解決今生而解決不了來世。所以,我們要想得到今生來世的利益和證悟,只有一條路,依靠上師三寶,努力學習佛法。

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主要有兩個:一,想今生得到幸福快樂;二,想來世成就解脫。而佛法本身就具有這個能力,具有這個正能量。假使我們深入學習讓佛法融入於內心,它就會讓你真正獲得這些果位。因為佛陀遍知了一切,發現了這些真理,我們只要做到的話就會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