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自己身上再重的病也看不出來呢?


時間:2017/10/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自己身上再重的病也看不出來呢?

你們的好不是給別人看的,當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你一如既往的對別人好,那才是真正的好。平常自我感覺好,感覺自己很善良很好,那不見得是真正的好。當別人說你的時候,惱恨你的時候,甚至有很多人罵你說你不好的時候,你的心態還可以保持得很好,沒有產生煩惱,那才是真的好。很多時候,我們的這個好只是個表面,要一個面子,自認為自己很好,很了不起,這個其實不是好。

你們之前都說團結團結,但是表面上團結,心裏面根本團結不起來,還是有矛盾:他以前對我做過那麼多不如法的事情,那麼多不好的事情……所以,心裡總有這個疙瘩。怎麼對治呢?別人說你壞,說你錯,那麼你認為自己就是壞的就是錯的那就沒問題了。中觀里的道理你學明白,心裡就不會有什麼掛礙的,人與人之間慢慢感情會變好,真正會變成很好的善緣。

佛法沒有什麼玄奧之處,就是讓大家開啟智慧,學會取捨:該做什麼,不該什麼。如果你們不好好學,學不到心裡去,就會一直都非常的痛苦,非常的自私,快樂不起來。

你們要怎麼樣去獲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呢?佛陀是這樣教導我們的:再苦也沒有什麼,關鍵要念佛,更關鍵的是要修自己的心。

不懂什麼叫修心的話,就努力去掉和改變自己的壞毛病。我們從來就沒有去看過自己的壞毛病,自己身上再重的壞毛病也看不出來,別人身上一點點小小的毛病卻看得清清楚楚!所以你們不要看其他人身上的毛病,要去掉自己的毛病,才會減少自己的煩惱。這就是佛法,這樣我們就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