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大盜念佛後


時間:2017/11/6 作者:淨山

蕅益大師曾經講過這麼一個公案:一個大盜,一個江洋大盜,作惡多端。政府都在注意他,準備要對他下手。這時候他一看情況不好了,忽然變成一個大善人,開始念佛來了,其實是假的,做出一個大善人的樣子,吃齋念佛。

由於偷了很多東西他也就開始布施。原來那些跟他偷盜的人,也跟著他一起吃齋念佛。大盜念佛後,覺得身體好了,心裡也安寧了,而且他問什麼事都很靈,好象還有一些預測的功能。

他覺得學佛還真不錯啊!連一個虛假的心來念佛,都有這樣的好處,如果真的去念佛那就更會好了。他這麼想,還真的就動真格的了,真的就去進行三皈依,原來吃素還是做點表面文章給別人看,後來他真的就吃素了,真的按照佛教徒的規範來做。

認真做的時候,他的身體也不見好了,問什麼事情也不靈了。此時他有點怨氣,原來假裝念佛各方面都很好,現在真心來學佛,卻……

一天晚上做夢,夢見一個大概是鬼道裡面的大力鬼王,告訴他原來他假心假意來學佛,鬼王可以幫忙算準事情、治好病痛。現在忽然發真誠心要學佛了,搞得他都靠攏不上,只能離開。

夢醒後他真心學佛,踏踏實實做下去,使那些邪惡的東西離開他了。因此我們要走在佛教的正道上,正法、正知、正見、正信。

這個感應的道理是很深奧的,我們要了解,來好好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