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護生故事兩則:狗肉館的真相,放生更需護生


時間:2017/11/22 作者:兔子

——轉自《當代護生故事》

狗肉館的真相

十多年前,我經營狗肉館,每天都是門庭若市,愚痴的我因此造了很多殺業。之後我生了一場重病,醫生懷疑是喉癌,脖子腫得有臉寬,身體上巨大的痛苦時刻折磨著我,可是去醫院詳細檢查後卻沒有器質性的病變。每天打針吃藥,看遍了醫院也都沒有結果。那段時間,只要一提到狗,我就很怕。後來我接觸了佛法,才知道自己所造罪孽深重,以前屠殺生靈,現在承受的一切病苦皆是自作業自受報呀!在以後更深地懂得戒殺放生、護生的道理後,就發心用實際行動來彌補因我的無知對眾生造成的傷害,於是身心逐漸得到康復。

一個偶然的因緣,聽說海城大悲寺門前有個放生池,下院還有一個不是很大的放生基地,能放陸地眾生,驚喜之餘,決定前往。12月10日,適逢大石橋放生小組負責人王志伍師兄為祈禱世界和平、正法久住,舉行了一場大型放生法會。我當即決定與王師兄及幾位同修一起前往大石橋市救狗。我們先救下一條拴在狗肉館門口的狗。

在這裡我要以我往日的真實經歷來告訴大家,一來是警醒世人的良知,二來是讓更多的食肉眾生知道這裡面的內幕,不要再三餐食毒了!前面提到的狗肉館門口拴狗,是想讓食客知道這裡明天要殺狗,有新鮮的狗肉吃,但,這只是個幌子!其實,狗肉館中用的很多狗肉是從狗販子手中廉價購得的死狗肉!其中內幕是:狗販子們到農村養狗的人家,偷偷地拿著摻了毒藥的食物餵狗,將狗給毒死,第二天一早,狗販子到村子裡來便宜收購後再轉賣給狗肉館。這種中毒死亡的狗的內臟都是黑的,而不明真相的人們每天卻吃得是津津有味,真是可憐憫者。正如佛菩薩所說的眾生是「飲苦食毒,未嘗寧息」。

之後,大家前往另一個大狗肉館解救待宰的狗。買下狗後,屠夫牽它們走出屠殺場地時,幾條狗汪汪大叫,拚命掙扎。眾生與我們無二無別,皆知貪生怕死,屠夫們身上的殺氣,讓它們生大恐怖。這時王師兄不顧危險走過去牽它們,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了,狗順從地跟著王師兄上了放生車。為什麼王師兄牽狗會那麼安詳安穩呢?在去第三家狗肉館的路上,我想,佛法是心法,這也許是王師兄慈悲的氣場感染了它們,消除了它們的恐懼。下面發生了我最不忍看到的一幕:一條狗在我們到時剛剛不幸遇害了,看到狗肉館的人也不管它是否咽氣,就把它扔入滾燙的沸水中迅速拔毛……此情此景讓我不由流淚,「是亦眾生,與我體同;應起悲心,憐彼昏蒙。」我想起自己曾經的痳木不仁,曾經殺害那麼多生命……

我們一行人帶著沉重的心情載著救下的狗往大悲寺請師父們做皈依。半路,一條大狗不顧一切地往下跳,我們聽到響動,緩緩地把車開到路邊停下,那隻驚嚇過度的狗,拖著鐵鏈掛在車欄桿上,口水,屎尿,一片狼藉!可憐的狗兒,在它不斷掙扎往下跳的那一刻,是如何的一種想求生的心啊!

大悲寺里有很多寫著「注意腳下眾生」或「戒殺放生長壽」的牌子,這裡每年只有四月初八、七月十五做兩次法會;唯有放生,隨到隨做。我從學佛放生以來,身心都得到了巨大改觀,這次能參與放生法會更感殊勝。在放生法會上,大悲寺住持妙祥法師開示說:我們這裡建廟早一天晚一天都行,唯有放生不能等,救命重要!是呀,一切眾生皆是我們過去父母,未來諸佛,難道你父母生命危險了,還等等再去救嗎?

「如果你的大悲心修圓滿了,把眾生視為父母,無論多遠,一定會把父母送到安全之地。」

聽著法師的開示,我默默地流著淚,阿彌陀佛!護生放生,無論在哪,我都會做的,無論多難,我都會做的!

放生更需護生

我們以前常行放生,但都是水中的眾生,不存在護生的問題,這一次與秦皇島同修們到遼寧海城,主要是放的陸地眾生,如雞、鴨、羊、狗、牛等。這些眾生在買下之後,都要放在護生基地中,需要以後長期的護生,飼養,照料它們。這些陸地眾生,一般比水裡的眾生大,而體型越大的動物,死時受到的苦楚越強烈,所以尤其需要去救度它們。作為佛弟子,不能為了圖省事,不去解救陸地的眾生。

大悲寺住持妙祥法師一直在為護生基地的事操勞著,這兩天我們救的羊、狗都放在其護生基地里。妙祥法師說:「現在護生對廣大信眾來說還很陌生,大家還不是很了解護生的重要性,這就要求我們多進行這方面的宣傳,同時我們也要帶頭來護生。有了我們的護生,就能夠成就他人的放生!放生功德不可思議,護生功德同樣也是無量無邊的,只有護生基地建立起來了,多起來了,更多的陸地眾生才能有一個安生之地,遠離宰殺的厄難,盡壽天年。」

王志伍居士,多年以來也一直在做護持陸地眾生的事情,其中的艱辛和無奈,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在幾年前,王師兄頂著非難強行救下八頭得了瘟疫、要被殺掉的黃牛,冒著被傳染的危險,吃住在牛棚,給牛打針餵藥。經過他的精心照料,八頭牛都先後康復,養在他自己家裡。2009年10月28日與東林寺師父共同救下的三十八頭牛,王師兄騰出自家的廠房鼎力護持,再加上這一次我們放生的動物,可想而知,王師兄肩上的擔子該有多重呀。海城的一位同修說,前段時間,王師兄一直在為牛找家,幾十頭牛找一個家談何容易!還有幾頭牛病了不吃東西,王師兄急得上火,發願牛不吃他也不吃!他的那份大悲心真的令我們汗顏。我們秦皇島的幾位師兄私下談論:「想像一下,假如我們每人領養一頭牛,我們的家人、鄰居能否容忍?我們自己能否為它付出那麼多精力、金錢去飼養它,直到它自然壽終?我們這些學佛之人,如今在王師兄面前真是自愧不如啊。」

大家都知道放生好,放生功德無量,可是對於陸地的眾生,它們被從刀下救了下來,又將在哪裡安家呢?它們吃什麼呢?它們生病了怎麼辦呢?它們的屍體誰來埋?這些護生工作誰來做呢?作為佛弟子,應把護生看得跟放生同等重要。佛在《像法決疑經》中告訴我們,一個人在一大阿僧祇劫中以身體供養十方諸佛和菩薩、聲聞眾,不如有人對畜生供養一口之食,後者福德勝過前者百千萬倍,無量無邊。現在,全國各地的放生小組很多,但護生基地卻很少。在救生的過程中,我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脆弱,我們用少量的金錢就能免除動物被殺的災難,放它一條生路。然而當我們所放生的物命找不到一個可以安身的家,這其中又有多少說不出的無奈。眾生都是我們無始劫來的父母呀,我們又怎忍心救下父母后又讓它們居無定所、風餐露宿、擔驚受怕呢?伏願廣大佛弟子都能發大慈悲心,發心建立、護持護生基地,讓更多的眾生得到救護!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語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及所有眾生;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