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不孝子拳打腳踢父母白天竟被雷電劈死


時間:2017/11/25 作者:心愿

父母親如果老了、病了、沒有錢了,你如果詛咒他,這個怨氣會驚動天地,果報當然是很慘烈,而且非常迅速。《太上感應篇》裡面有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盡則死。」這裡有一個公案,就是不孝子被雷電電死,這發生在我們台灣,一九八七年的七月,當時台灣的天氣很熱,溫度大概是達到三十五度,那個時候三十五度很熱,現在更熱了,因為氣候變遷,極端氣候。

當時媒體報導,我們台灣的中山高速公路發生一件離奇的命案,死者是被雷電打死的。他是從台中跟他朋友駕車要到台北來,要喝喜酒,可能一時尿急,車子就停在旁邊,下來那個邊坡,在旁邊樹林底下,他就在那邊小解,就在那時刻,突然間一個閃電,當時把現場這位男士電死在現場,臉部焦黑。

當時檢警,檢察官跟警察來處理這個命案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怎麼大白天突然就發生雷電?後來查他的身分,查出來,這個人叫蔡如凱,他的父親叫蔡長鍊,他們是中部人。蔡長鍊生了四個女兒,才有這個兒子,因為他是做木材商,當時在東南亞、印尼設有工廠,家庭非常富裕。他很寵愛這個小孩,我們前面也有研討過,小不孝裡面驕寵,還有習慣,壞習慣成自然,還有第三個樂縱,你放縱他,第四個小不孝是什麼?從小就變成小不孝,叫忘恩記怨。

這個小孩子小的時候,他父母親帶他去南投竹山玩,經過馬路旁邊,看到人家稻田裡芒果樹,他吵著說,我要吃那個芒果。他爸爸車子停好以後,就爬上去偷摘人家的芒果,被抓到,抓到以後賠錢了事,後來講一句話,這句話害死他一輩子,也種下他兒子樂縱驕寵的種子。他說只要能夠用錢解決,都可以好辦,他講這一句話。他小孩子驕生慣養,後來他也送他去補習,補英文跟日語,補很多,但是這個小孩子不是讀書的料,後來去當兵。在還沒有當兵以前,他在讀書的時候,一直在換學校,為什麼?很頑皮,有一次作弊就被老師抓到,他爸爸就仗勢欺人到學校去,靠著家長會,跟老師跟校長講,還當著那個老師講說,我出錢最大,那個老師一氣之下就辭職了,不幹了。所以他這樣的驕生慣養,助長他的氣焰。

後來他當兵回來以後,他爸爸就把這個事業交給他經營。結果他是一個討債報怨來的不孝子,經營企業經營得很不理想,公司一直在賠錢,有一次年終獎金髮不出來,他爸爸就體諒他說,可能年紀輕,不會經營。結果沒想到後來變本加厲,他不給他爸爸管事,事業就一敗塗地。後來就拳打腳踢,打他爸爸跟媽媽。後來就把他們趕出去,他爸爸媽媽沒有辦法,在公園裡面的涼亭,在那邊逗留,被警察帶走。後來他想想,可能兒子一時事業不順,所以才這樣不孝。他就到一個佛寺去打禪七,台南,師父就把這個兒子叫去,把他父母帶回去。他就又打他父母,他說你是故意要讓親戚朋友知道我是一個不孝子嗎?

你看,我們前面有討論過,他很怕人家說他不孝子。後來就把他爸爸關在一個房間裡面,他媽媽後來就變成失智老人,後來就往生了,他爸爸後來中風,中風以後,一樣給他不好的臉色看,幾乎是接近虐待他,他那兩個女兒也不管。後來他爸爸就在這個情況之下,他有怨跟怒,當時就講一句話,他說你這樣不孝,你將來會被雷電打死。我們以前小時候,父母都跟我們這樣講,不孝的話會被雷公打。然後你們這兩個女的不孝,一個會不得好死,妳們兩個都會得到不治之症。後來蔡如凱就在高速公路上,一時尿急,被雷電打死。他兩個女兒,一個得到愛滋病,另一個得癌症死掉,這果報非常迅速。這個就告訴我們這四種父母,如果你讓他們有怨氣的話,那麼足以驚動天地。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六十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