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酷吏邵道常打囚犯感召臨終皮肉爛盡


時間:2017/11/3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報應錄】酷吏邵道常打囚犯感召臨終皮肉爛盡

邵道是明朝池州(今安徽省•貴池縣)人,在衙門中充皂役,擔任管理囚犯的工作,常向囚犯勒索財物,滿意則喜,否則就向囚犯拳打腳踢。有時郡官命令他拷打囚犯,他就用力的施刑,常常打到皮破血流,以致囚犯死在他杖下的不可計數。

後來邵道得了怪病,手足抽筋,全身的皮膚紅腫潰爛,痛不堪言,終日在床上呼號哀叫。因此當時的人都說:「善惡終有報,只要看邵道。」邵道臨終以前,全身的皮肉都爛盡,方才氣絕。(取材自《德育古鑒》)

【湘清按】:在往昔專制時代,一個有犯罪嫌疑的人,或一個罪刑確定的囚犯,官府施以拷打,是尋常的事。可是現在二十世紀,是法治民主的時代,尊重人權,絕對不許有拷打人犯的事。今日警政當局一再三申五令,嚴禁刑警人員用刑逼供;司法當局也一再嚴禁監獄管理人員,毆打囚犯。

深望各地刑警及監獄管理人員,應善體政府愛民意旨,切勿毆打人犯。否則要觸犯妨害自由的罪名,即使能幸逃法網,也難免因果的惡報。像邵道的爛皮爛肉,可為殷鑑,能不戒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